中國政府研議Stop-Start系統或成國產乘用新車標準配備!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8/2010星期三)
儘管六月份中國政府正式實施了新能源汽車的私人購買補貼政策,不過畢竟電動車離一般消費者還是太遠,而為了降低平均油耗在都會擁擠時間造成的浪費,當地政府相關部門正研議相關於混合動力技術的政策。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中國政府相關部門,正計畫提議在2012年,讓當地所生產的所有乘用車,均需將Stop-Start技術列為標準配備,而搭載該技術的車輛在中國則被稱為是BSG,做動原理與smart fortwo mhd相同。

根據估計,與傳統燃油車輛相比,BSG車輛可平均降低油耗約5%左右,而一般認為當地國產車生產過程中加裝BSG系統的單位成本,每輛車平均約僅五千人民幣左右。

2008年中國汽車燃油消耗量為5400萬噸汽油與5200萬噸柴油,估計若所有車輛均加裝BSG系統,每年的汽車燃油消耗量可以降低約五百萬噸左右,而2009年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為9800輛,相當於中國乘用車總銷量的千分之一。



 
 
08/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