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與裕隆的合資企業將於2011年投產
AUTONET記者:Gilbert(08/18/2010星期三)
納智捷成功進軍中國市場可說是寫下台灣汽車自主品牌的里程碑。
根據中國當地媒體報導,東風汽車公司將於今年下半年與裕隆集團在大陸建立汽車生產合資企業,以加速其在國內乘用車領域的擴張,而這項計畫已經在7月底時通過了中國政府的批准。

電動車是納智捷目前所積極參與研發的項目,也已經有著顯著的成就。
報導中還指出,東風與裕隆在今年底前將建立各占50%股份的合資企業,地點位於浙江的蕭山,註冊資本16億元人民幣(2.36億美元),初期的生產能力為年產12萬輛與12萬具的引擎,未來將作為轎車、SUV、MPV和電動車的生產基地,並且在2011年中開始進行量產。

從以上的消息可以看出,裕隆在對岸的這項投資,其實正說明了納智捷的生產已確定會在中國進行,跨出裕隆成立此一自主品牌後,最重要也是最關鍵的一步,畢竟納智捷無論在台灣市場是如何受到歡迎,或是在東南亞與杜拜地區的積極推廣,其市場規模都還是無法支撐其品牌的建立,唯有成功切入像中國這樣的市場,才有奠定穩固基礎並且繼續開發其它衍生車型、擴大經營層面的機會。

事實上,與裕隆合作的東風汽車,在中國當地是以商用車為主的生產商,在2008年進入乘用車市場,共推出了風神S30房車與風神H30掀背車,而除了與裕隆合作外,東風也與法國的PSA集團合作生產PEUGEOT與CITROEN等車款。

此外,東風也計畫在未來5年內投資30億人民幣,作為開發節能和新能源車款的研發,其中包括使用混合動力的商用車和房車產品,並且推動純電動和Plug-In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技術研發,甚至投入燃料電池的技術。

東風的目標是在2015年混合動力汽車達到達10萬輛與5萬輛純電動車的產銷規模,節能或新能源汽車的產銷量占20%。到了2020年新能源車達到與傳統動力車款相等的競爭力,市場規模則達到80萬輛的水準。

東風也與PEUGEOT車廠合作,推出只有中國市場才有的408車系。

 
 
08/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