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緣滅,Valentino Rossi談離開YAMAHA加入DUCATI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8/2010星期三)
近來MotoGP的大事件,就屬曾經九度拿下車手年度總冠軍的Valentino Rossi,確定將從2011年賽季起轉效力DUCATI車隊兩年,完成義大利人騎義大利車之美夢!

YAMAHA官方、DUCATI官方與Valentino Rossi本人均已經發佈聲明證明此訊息,也正式宣告曾經效力YAMAHA車隊七年的光陰,曾經奪下四度MotoGP車手總冠軍車手之豐功偉業,將於本賽季末劃下句點。

Valentino Rossi表示他在YAMAHA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目前YAMAHA的表現與2004年賽季相比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尤其是YZR-M1已經可以稱是MotoGP最好的賽車之一,YAMAHA更有許多傑出的車手效力,似乎已經不需要我的效力。

Valentino Rossi言有所指「YAMAHA已經不需要他的效力」,這句話語有點酸,反觀人氣與表現扶搖直上的Jorge Lorenzo,兩相比較之下格外地諷刺,更代表著職業運動場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面對可能是MotoGp最後生涯兩年的挑戰,Valentino Rossi選擇加入DUCATI車隊,他認為他這將會是極為有趣且令他感到好奇的全新挑戰,他也將全力以赴。

義大利人騎義大利車,將會有許多車迷為此喝采,Valentino Rossi也如此表示。如果YAMAHA同意放行,更可望於本賽季末進行的官方測試,首度騎乘Ducati Desmosedici賽車公開亮相。



 
 
08/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