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代號F20,BMW新1系列可能會追加GT衍伸車型
AUTONET記者:Gilbert(08/18/2010星期三)
從2004年發表以來,BMW 1系列至今也到了需要改朝換代的時刻,目前有外界媒體傳聞報到指出,BMW針對新是帶1系列的研發,除了將繼續推出三/五門掀背、敞篷版與Coupe版本之外,還將比照現行的5系列一樣,追加一款1-Series GT的衍生版本,而且還確實指出其內部產品代號就是F20!

受到原廠供貨不足的影響,BMW X1在國內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況。
從這樣的發展佈局來看,BMW似乎有意在原有的1、3、5、6、7系列,以及Z與X車系之外,再建構出一個具備獨特風格的GT系列產品,因為除了已經現身的5-Series GT外,在不久的將來即將登場的新世代3系列、6系列,也都有計畫推出相似定位的衍生車型。

據推測,1系列GT的開發進度十分順利,可能在2011年時與新世代1系列一同發表上市,外形設計將採用了5系列GT相似的Fastback造型,但雙模式開啟的行李廂尾門可能會因為重量與成本的考量而取消。

此外,車頭設計的部分也會加入BMW新家族風格的呈現,畢竟除了設計師的換血外,近來BMW車型的家族風格也已經邁入新的時代,所以新1系列的外型風格也將脫胎換骨,據了解在車頭的部分將會呈現出類似目前X1的模樣,但會針對腎型水箱護罩、頭燈的部分,在進行修飾以貼切小型掀背車的定位。

未來的1系列在動力方面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資料,但推測在繼續稟持高效動力的研發宗旨上,將會出現1.3L或1.5L的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節能減碳的具提作為,而高性能版本則會以具有326hp的3.0L的雙渦輪增壓的引擎來擔綱演出。

5-Series GT是結合房車、旅行車與LSUV三種特性的嶄新產品。

 
 
08/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