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暫時不會增購倫敦計程車公司的股權
AUTONET記者:Gilbert(08/18/2010星期三)
去過英國的人對於TX4計程車相信都是記憶深刻。
著名的倫敦計程車製造廠:錳銅控股有限公司(Manganese Bronze),近日宣佈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公司將不會購入該公司過半的股份。而且錳銅控股有限公司與吉利的合資企業(上海錳銅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也將繼續為其在英國的工廠及銷售的車型,提供零配件生產供應。

吉利已經掌握約20%的股權,並且參與了部分的生產製程。
已經完成收購VOLVO車廠的中國吉利集團,其實在2007年便已收購錳銅公司20%的股份,並在上海建立了合資企業為中國市場生產著名的TX4計程車。而錳銅公司則是希望能向吉利再出售2000萬股,使吉利占該公司的股份達到過半的51.7%水準。不過這項動作以遭到吉利集團的否認。

事實上,在2010年3月錳銅已經把TX4計程車的車身和底盤的生產轉移到上海以削減成本,但最後總裝則是回到英國完成。

完成與VOLVO的併購後,吉利集團儼然已在全球車壇佔穩了一席之地。

 
 
08/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