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福建戴姆勒被卡,北汽集團繞道先併浙江眾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8/2010星期五)
北汽版9-5新車原型。
在不久前原本宣布取得原有福汽集團持股,而實現整合M-BENZ中國合資體系的目標,但因為同福建戴姆勒在收購價碼方面的意見未達成最終協議,使得這項北汽並福建戴姆勒的計畫再度受到延宕!

本屆北京車展展出的眾泰朗俊小型房車。
不過北汽集團並沒有放棄整合當地中小型汽車場的構想,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最近北汽集團董事長徐和誼已經展開同浙江眾泰集團的接觸,傳聞或有可能擱置福建戴姆勒一案,率先取得浙江眾泰集團的控股權,並且直接擁有旗下輕型多功能車與平價乘用車的產銷體系。

目前眾泰集團擁有為於浙江永康與併購的湖南江南汽車等生產基地,而北汽先前已經於2008年在湖南株洲建立輕型商用車與乘用車南方基地,而北汽集團則持續依照中國政府出台的《汽車振興發展規劃》,進行區域內的產業整合。

稍早北汽更由瑞典SAAB汽車購得9-3與舊款9-5車系的生產專利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的技術,並且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展出其初步成果,而若併購眾泰集團成真,更將進一步與其現有的自主產品線進行互補,加上北京奔馳與北京現代等合資體系,還有同DAIMLER商用車合作的北汽福田等等,基本上今後戰略佈局的基本架構已經形成。

而且眾泰集團已經初步小批量產5008EV電動車,成為中國自主品牌首家讓新能源電動車正式掛牌上路的業者,這也有助於北汽集團取得平價電動車的相關技術。


 
 
05/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