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1系列Coupe/三門掀背要哪款?總代理正在評估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8/2010星期五)
在台灣能見度頗高的BMW 1系列,其實在歐洲共有五門掀背、三門掀背、雙門、敞篷四種型態,礙於市場需求和用車觀念僅有五門掀背一種,然而據AutoNet了解目前總代理正在評估導1系列雙門及三門掀背的可能性,猜測應該會以雙門勝出,畢竟目前稱得上同級對手,似乎只有AUDI TT!

雖說四門房車一直是台灣市場主流,但從1990年代SUV出現以來就受到不小打擊,21世紀後新一代消費族群成為主力,也因為不婚、已婚少子化的現象讓社會結構產生改變,進而影響購車行為;2009年的金融海嘯使得經濟元氣大傷,但令人納悶的是路上居然有不少帥氣雙門車,且駕駛人年齡層普遍偏低,這意味仍有一群有能力者不願購賣四門房車、SUV、Crossover,而是選擇後座乘員出入較困難的雙門車,理由很簡單,未婚或者已婚不生小孩的中高收入族,平時不和雙親同住,個人或兩人肯定夠用,所以像AUDI A5、BMW 3 Coupe、M-BENZ E Coupe就受到不少人支持,但想入主門檻較高;而AUDI TT僅能算是2+2,偶而來個四人同行根本不可能,反觀1系列Coupe後座就來得好用。另外三門掀背的魅力肯定沒有雙門大,銷售比例亦沒有五門掀背多,因此若總代理想在雙門和三門掀背之間做選擇,雙門應該勝算較大。

此外,受到AUDI、M-BENZ、LEXUS、VW等進口品牌刺激,總代理也籌劃成立中古車事業,其實要經營中古車市場,BMW算是最有資格,一來總代理汎德汽車可是台灣最早的進口商,也是奠定BMW基礎的功臣,加上爾後不少貿易商自行引進,數量之多肯定能和M-BENZ一較高下,但在沒有規劃中古車事業下,BMW中古車行情幾乎是漫天喊價,車況更是良莠不齊,一點保障都沒有,自然也會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這幾年中古車卻成為進口車極力搶攻的事業,畢竟要降低入主門檻除了低價產品,中古車也是一大解決方案,不僅能穩住市場價格,也能讓消費者享受最佳保障的車況,對品牌或銷售而言都是莫大資產,所以看到各大品牌前仆後繼成立中古車事業體,總代理也加快速度評估可行性。

不過BMW若引進1系列雙門,價格將會比現行1系列五門掀背來得更高,但以目前歐元匯率推測,125i Coupe將可能上探200萬元,這對那群買家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05/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