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戰展開,Italdesign Giugiaro設計公司面臨對手挖牆角危機?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28/2010星期五)
日前為各位報導過,VW為了2018年世界第一大車廠的計劃,正式以90.1%的股權購買入主了義大利設計公司Italdesign Giugiaro,而此消息一確定,也立即在汽車設計產業發生相關效應,日前根據國際媒體報導,相同來自義大利的其他幾家正積極搶攻Italdesign的舊客戶,也就是那些與VW集團不對盤客戶。

包含BERTON、FIORAVANTI、I.DE.A與PININFARINA等知名機構,似乎相當有把握VW會在掌控經營權之後限制Italdesign執行非VW集團的業務,因而皆積極展開攻勢來分割Italdesign原本在VW集團之外的業務,價值高達一億歐元以上;像是較需要勞力密集的北美Hybrid Kinetic Motors Corp,Italdesign Giugiaro就必須為該汽車公司設計與建構八款北美市場專用的新車,以及馬來西亞PROTON、中國的華晨汽車與奇瑞汽車等幾個客戶,都算是VW的在不同市場的競爭對手。

如同先前報導所提,Italdesign Giugiaro設計公司90.1%的控股是由VW集團AUDI旗下的子公司—LAMBORGHINI控股公司負責接手,而剩下的9.9%控股將由Italdesign-Giugiaro原本的經營者Giugiaro家族持有,而VW將專注於2018年年產量達千萬的第一大車廠計畫,Italdesign會因此而放棄多少客戶,相信其他幾家設計機構已經開始展開遊說行動。


 
 
05/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