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MAHINDRA集團搶進電動車市場,收購REVA過半股份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28/2010星期五)
REVA NXG電動車
印度的MAHINDRA&MAHINDRA集團宣佈以超過一千萬美金(約32億新台幣)的資金,收購REVA電動車55.2%的股份,並將改名為MAHINDRA REVA電動車,計劃進軍全球迅速成長中的綠能車輛市場。

REVA電動車成立於1994年,於2001年起正式銷售電動車款,如今已成功進軍全球24個國家的市場。2009年發表的NXR及NXG電動車更運用上獨家技術REVive remote emergency charge system遠端緊急充電系統,使行駛里程獲得提升。GM集團更在2010年印度車展與REVA合作發表CHEVROLET e-Spark,顯示出REVA的電力驅動技術已十分成熟。

而此次入主REVA電動車的MAHINDRA&MAHINDRA集團,自1945年開始以組裝WILLYS Jeep發跡,並先後發展工程車輛、農用機具、資訊服務、金融產業及運輸物流等,現今已發展成為價值超過63億美金(約2026億新台幣)的印度跨國企業。過去十年間也持續研發替代能源的可行性,如今再加上來自REVA的電動車技術,進軍全球迅速成長中的綠能車輛市場的野心不言而喻。


 
 
05/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