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求環保,日本京瓷提供太陽能電池給泰國業者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8/2010星期五)
2008年因國際原油價格飆漲,以及環保暖化警告聲浪不斷,使得太陽能電池變成當時最火紅的產業,雖說最近有降溫趨勢,但就長遠來看太陽能電池仍是目前替代性能源最有效的解決方案。

當然世界各國都在發展太陽能電池,以精密和汽車工業著稱的日本也不落人後,甚至早好幾年就投入這方面研發,京瓷(KYOCERA)與日前更和泰國電力設備業者SOLAR POWER合作,提供擁有6MW功率、約2.9萬片的太陽能電池。

由SOLAR POWER所建設的太陽能發電設備,規模可是東南亞首趨一指,這也是泰國境內首度和日本業者的合作,同時對京瓷而言更是第一次將太陽能電池大規模海外合作的首例。根據由京瓷所提供的太陽能電池推算,這些設備一年的發電量,可供應泰國一般住宅約5000個家庭使用,一年可減少4,500噸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SOLAR POWER所建設的設備,預計將提供給周邊住宅區使用。


 
 
05/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