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Hybrid強勢壓制,BMW ActiveHybrid 7新台幣599萬正式登台!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28/2010星期五)
汎德總經理杜黃旭(右)與BMW大中華區進口業務部總經理武佳碧(左)一同為ActiveHybrid7揭幕。
台灣市場Hybrid動力豪華房車市場,原本只有LEXUS LS600hL以及M-BENZ S400 Hybrid捉對競爭著,然而早在先前三月的預告中也已經發佈了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即將在六月發表的兩輛Hybrid重點車款,除了AutoNet在去年底受邀前往邁阿密試駕的ActiveHybrid X6之外,另一輛就是在2009年洛杉磯車展全球首演的BMW ActiveHybrid 7,這兩輛相同搭載ActiveHybrid科技的新車在日前提前引爆,BMW ActiveHybrid 7正式以新台幣599萬在台發表,若是再加上評估引進中的ActiveHybrid 5,BMW在Hybrid豪華房車市場的勢力可說是完全壓制。


高效動力,成熟策略

面對全球環保節能意識高漲,BMW的ActiveHybrid是BMW發展油電複合科技以來最重要的技術呈現。 這份技術的發展源頭要追溯到BMW在1980年代發展油電複合科技並且運用於BMW E1,而至今這項技術已經具備超過20年的成熟度;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策略中,ActiveHybrid可說是最佳的效益節能方式,除了擁有燃油經濟性、低廢氣排放的優勢,同時還創造出更強勁的動力輸出與操控表現,維持BMW品牌始終堅持的駕乘樂趣精神,無論是在市區、郊區,或是在高速行駛的條件下,BMW ActiveHybrid 7強調出動力與節能雙重優勢。

Bluewater metallic車色為ActiveHybrid 7專屬。


全新ActiveHybrid 7 採用MildHybrid油電複合技術,這套一連串涉及電能產生、儲存和利用的動力傳輸系統的系統,能實現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相互合作,也就是以4.4L TwinPower雙渦輪增壓V8引擎與一具整合於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之中的電動馬達,除了雙渦輪增壓技術與HPI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系統能夠輸出最大馬力440hp/5500-6000rpm,峰值扭力65.6kgm/2000-4500rpm之外,搭配上三向同步電動馬達(鋰電池組供電,最大馬力20hp,最大扭力21.4kgm),整合輸出最大馬力為465hp,峰值扭力71.4kgm;加上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輔助,0-100km/h加速表現為4.9秒,電子限速器控制極速為250km/h。

4.4L雙渦輪增壓V8引擎可輸出440hp/5500-6000rpm。


BMW ActiveHybrid 7在節能的表現上可說是足以匹敵V6車型,10.6km/L平均油耗已經符合EU5歐盟第5期環保法規與美國車輛污染排放標準Level 2(LEV-Ⅱ),並且與相同排氣量的BMW 750Li相比,油耗降低17%,CO2排放量則僅有219g/km。


豪華內裝,效率可舒適掌握

內裝部分,ActiveHybrid 7 領先同級距豪華性能房車,首次搭載前導空調控制系統,該系統讓乘客在進入車輛前,可透過車鑰匙上的控制按鍵,啟動前導空調控制系統,調整車室內的溫度控制至可接受的程度;讓乘客進入車室時,便能享受到舒適怡人的溫度,進一步將全新ActiveHybrid 7的行駛舒適性和高效能表現再次提升。而在全新BMW ActiveHybrid 7 儀錶板內轉速表的下方,駕駛與乘客可清楚看到蓄電池的充電狀態和電動馬達使用情況;透過iDrive行車電腦資訊呈現,則可詳細記錄下15分鐘內車輛能量的轉換情況,讓車上乘客可即時、確實地瞭解車輛能量的使用效率。


並且與BMW 760Li相同的豪華內裝設計可是一樣也不少,像是Nappa皮革、深色高光澤梣木飾板以及儀表檯真皮包覆的設計;加上座椅標準配備舒適型分離式電動座椅、主動式通風座椅含加熱功能、9.2吋後座螢幕含影音系統、16支揚聲器的HiFi Professional高傳真音響系統、DVD播放機等各式多媒體裝置,感受臻至享受、無與倫比的駕乘體驗。全新ActiveHybrid 7同樣搭載遠超過同級車款、最容易操作使用的全新第二代iDrive系統,中文化導航系統也導入於全新BMW ActiveHybrid 7之上。


宛如女神揭幕般的現身,ActiveHybrid 7的現身如同真善美集一身。


ActiveHybrid 7在七系列的外觀細節中加入ActiveHybrid標誌作為識別。

而外觀部分,除了與全球市場同調的Bluewater metallic車色之外,BMW ActiveHybrid 7在行李廂蓋右方、C柱、以及駕駛座與前乘客迎賓踏板之上,均印有「ActiveHybrid 7」字樣專屬銘牌;讓限量100輛配額導入台灣的ActiveHybrid 7更顯獨特;而根據汎德表示在正式發表的同時ActiveHybrid 7也已經收到了二十幾張的訂單,除了可見台灣高級車客戶對於環保車型的支持之外,也對於象徵Hybrid高級房車大戰已經正式展開。





 
 
05/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