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Ride for Dream」福京二班的鐵馬壯遊,追尋自我的2,500km長征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4/2010星期五)
他們沒有顯赫的背景,只像你我一般的平民百姓,但他們懷抱著一個「i Ride for Dream」單車逐夢踩天涯的夢想。由「鐵馬家庭」黃進寶領隊,在美利達自行車的贊助下,2009年帶領13位單車愛好者,成功挑戰台北到北京2,500km長征後;2010年再度帶領「福京二班」22位港台單車熱愛者,預計花31天,挑戰台北到北京2,500km的兩岸單車圓夢之旅。

8年前,打鐵工人黃進寶帶著妻兒全家四口,騎著美利達特別為他們打造的「黑狼」旅行車,花了400多天環繞地球一圈。返台後黃進寶創立「鐵馬家庭」,與美利達合作推動自行車環島運動,帶領了一團又一團的隊伍,幫助國內外眾多男女老少完成他們的單車環台夢想,專業品質成為國內環島團隊的第一品牌,同時開啟了風起雲湧的鐵馬環島熱潮。就連後來當上總統的馬英九也成為寶哥的粉絲,在上任前跟隨著寶哥完成了一段單車寶島南北縱騎。黃進寶表示,從他帶領全家人環球後,二度環球的想法就未曾間斷,2012年他希望能帶領更多的單車同好再次環球。而這些未來環球的伙伴,就是他堅持要完成環島首部曲及福京二部曲者,才有資格挑戰的人選;許多參加福京挑戰車友,都是為了更遠大的世界單車夢來備戰。

今年的福京二班成員,平均年齡從2009年的50歲躍升為60歲的鐵馬家族,人數也從13人增加成22人。本次的成員更是各有各的故事:福京二班的4位女中豪傑,年齡加起來共計248歲,最高齡68歲的林淑惠說,當他知道去年有60歲的阿嬤完成福京縱騎,她相信她也可以,但為了圓這個夢想也十足付出了高代價,數個月訓練,連兒女及孫女都十分不忍及佩服。現職為南投開業醫生的詹建盛受訪時表示,「追逐夢想 儘管夢想越來越大」是他騎完環島之後的感想,環島後便想要挑戰更長的旅程,而福京縱騎給他一個最好的機會。為了參加福京縱騎,他歇業31天,放棄一個月近百萬的收入,只為挑戰自己的夢想,他也笑著說,當他騎完福京縱騎,下一個夢想就是單車環球。

本次更有來自香港的單車同好,全隊最年輕31歲的黃世豪,因來台環島而與寶哥結緣,來台加入福京縱騎的逐夢團隊而不惜辭掉工作,他說,鐵馬家庭給了他一群追逐夢想的夥伴,給他一個挑戰自我的機會,他很羨慕台灣的車友,能有一個團隊規劃騎乘的事宜,從團隊中他也感受到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

福京挑戰隊今從台北出發騎到基隆搭船到馬祖,從馬祖再搭船到福建福州,預計6月8日抵北京後再搭火車到福州,6月13日搭船回到台北。2,500km的行程以最環保的方式展開,展現台灣人單車環保健康的新生活方式。


 
 
05/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