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產品陣線,RENAULT發表GT/GT Line Megane!
AUTONET記者:王柏偉(05/14/2010星期五)
三月甫於日內瓦車展揭開面紗的RENAULT Megane GT 和GT Line版本,在Megane掀背、旅行車、轎跑與敞篷車款等家族車系都有列距,並預計在今年六月上市。新版本再進化的外型與獨特的駕駛性能,正好為Megane與Megane Renaultsport 250GT版的Twingo、Clio、Laguna等產品線銜接。

英國,是Renaultsport在法國以外需求最大的市場,其健全的市場環境,正是新版GT和GT Line的最佳銷售舞台,進化後的性能更為Megane提供全新的運動風。

新的Megane GT 和GT Line將在相同的製造廠生產,惟依車型發配Palencia(生產掀背、旅行車、轎跑車型)與Douai兩地(生產敞篷車型),且預計在今年六月於英國搶先上市。


運動外表

外觀上,顯眼的馬爾它藍(Malta Blue)的車色與拋光碳元素的配件搭配;車頭將進氣口向下巴拉伸,在造型上頗有六代Golf GTI的樣子;兩側下緣的霧燈外框霧銀處理,搭配燻黑燈組;車尾保桿向上拉抬成微笑曲線,底部並裝上銀灰色的分流器。窗框與車室周圍不同於過去的鍍鉻設計改採煤灰色壓邊;當然,運動取向的GT 和GT Line版本,為應付激烈操駕的穩定性,在車高部分也為Megane Coupe下修12mm,至於Coupe-Cabriolet敞篷款則在舒適訴求下維持相同尺碼。

動感內在

運動化的外觀下怎有內裝風格不與之並行的道理,GT /GT Line在內裝上與Megane Renaultsport 250技術共用,在內門把、冷氣出風口和儀表板等都看得到碳元素的鋪陳。

GT Line專屬特徵

Megane GT Line在尾門與水箱護罩上都別有GT Line的專屬徽飾,搭配煤灰色的17吋鋁圈;車內的也同樣能在儀表飾板、頭枕、迎賓踏板上看見GT Line字樣(敞篷Coupe-Cabriolet不含迎賓踏板)。

GT專屬特徵

GT仕樣的車款在車頭上有GT銘飾,車尾則標誌GT Renault Sport,鋁圈同樣是煤灰色,尺碼升級為18吋;儀表飾板、頭枕佈有GT字樣,迎賓踏板則標示Renaultsport(敞篷Coupe-Cabriolet不含)。

GT Line動力源

GT Line性能上的設定,主要在滿足要求經濟油耗的車主,因此採公司幾款主要的汽柴油引擎。

汽油引擎:

1.6 L 110,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
TCe 130,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
2.0L 140,搭配CVT無段變速箱

柴油引擎:

dCi 106 Renault eco²,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
dCi 110 DPF Renault eco²,搭配全新EDC(Efficient Dual Clutch)雙離合器變速箱
dCi 130 Renault eco²,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

GT動力源

追求高性能的GT車型,在引擎列距上提供Megane最強的TCe 180汽油渦輪引擎與dCi 160柴油渦輪引擎。

TCe 180是一具2.0L的汽油引擎,拜雙渦流與連續可變曲軸角度技術,可輸出177hp的最大馬力,30.6kgm的扭力峰值則在2250rpm出現,並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的設定。

dCi 160 是集團旗下最高效能的2.0L柴油渦輪引擎,158hp的最大馬力搭上38.8kgm的扭力峰值,其主要力道輸出廣佈2000-5000rpm,能隨時應付駕馭上的動能需求。壓電噴油設計與可變幾何容積渦輪,是這具引擎經濟節能的關鍵;引擎內的兩隻平衡軸更大大降低柴油引擎的振動幅度,讓乘車舒適性再獲提升。同樣的,這具引擎也是配賦六速手排變速箱。


操控

RENAULT 將Megane Renaultsport 250的懸吊設計概念導入GT/GT Line,前懸採麥花臣結合角狀副支架,結構上強度為Megane II的三倍;後懸則為訂製撓度的彈性樑,較多連桿更結實、輕量。為了利於GT Line版本性能操駕,Megane掀背與Sport Tourer旅行車採與Megane Renaultsport 250相同,具不錯側向支撐力的賽車座椅,而顧及乘坐舒適性的Mégane Coupé-Cabriolet則與標準板採相同設定。

另外,GT在設計上採彈簧與車身相連,阻尼與活塞則由Megane Renaultsport 250移植, 輪胎是用高性能的Dunlop Sport Maxx TT 225/40 ZR18;前後煞車碟分別為:296mm通風碟/260mm實心碟。

歐洲的掀背車市場自2001年起到去年為止累積成長三倍,達三萬輛次,其中主要貢獻來自RENAULT旗下車款;也因為RENAULT在賽車上的經驗與技術資源,讓集團在跑車的發展得以相得益彰。



GT Line、GT、Renaultsport規格
級距 GT Line GT Renaultsport
/後徽飾 GT Line GT Renaultsport R.S. Renaultsport
車型 掀背車
雙座跑車
旅行車
敞篷車
掀背車
雙座跑車
旅行車 敞篷車
雙座跑車
引擎 與標準版相同 2.0 TCe 180 2.0 dCi 160 2.0 Turbo Renaultsport
車身/懸吊 降低的車身與特殊懸吊 (除了Megane Coupe-Cabriolet GT/GT Line以外) GT車身 Renaultsport 標準車身設定,另可選用
Cup設定
鋁圈 GT Line設計17吋鋁圈 GT設計18吋鋁圈 18R.S. 鋁圈,另可選配19
輪胎 205/50 R 17 225/40 R 18 225/40 R 18 (標準車身設定)
235/40 R 18 (Cup
車身設定)

235/35 R 19 (
選配)

 
 
05/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