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休旅皇帝即將駕臨,NISSAN Elgrand日本官網先露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4/2010星期五)
在日本市場中,並稱MPV界兩大皇帝的TOYOTA Alphard與NISSAN Elgrand,不僅車身尺碼、內裝鋪陳、外觀造型都非常雷同,就連價格也只有微小差距,因此在這個領域中競爭相當激烈,而2002年誕生至今已有8年的Elgrand,卻不敵對手的改款攻勢,遂決定在今年8月推出第三代Elgrand,並於日前率先在日本官方網站露出部份訊息…但僅有車頭廠照!

從1997年誕生以來深受商務人士喜愛的Elgrand,短短19個月締造生產10萬輛的成績,2002年進行大改款,後發的勁敵Alphard則早一步在2008年推出大改款車型,這也使得Elgrand陷入銷售苦戰,所幸在NISSAN大當家高恩指示下,地三代Elgrand的研發順利進行,並在2010年8月於日本發表。

為了提前替新一代Elgrand造勢,NISSAN先行於日本官方網站公佈新Elgrand訊息,但卻只有一張車頭照,及該車型演進過程,根據了解新Elgrand與北美Quest採用相同底盤,也就是從過去的FR改為FF驅動,車身尺碼估計為4850×1800×1820mm,軸距長達3000mm,動力上共有2.5L直列四缸(170hp)、3.5L V6(260hp)兩種汽油引擎,全車系僅配置CVT變速系統。雖說新Elgrand的身形與現行款差異不多,但雙水箱護罩乃最大特點,雙電動滑門、高極精緻內裝也依舊列為標準配備。

可惜Elgrand不會引進台灣,否則應該會吸引政府官員青睞。


 
 
05/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