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追蹤:比亞迪電動車e6正式交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4/2010星期五)
原本只聞樓梯響的比亞迪全電動車BYD e6,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首展其eTAXI與自主研發的充電站等等設備後,日前比亞迪原廠正式宣布,首批量產的全電動車e6,共有十輛已於日前正式交車,接下來還有第二批40輛量產新車將在本月底前交車。

eTAXI全電動計程車與充電站系統。

在今年稍早宣布雙模電動車F3 DM正式交車後,接下來全球新能源產業都在看,全電動車e6何時正式上路,由於這款電動車也將成為首批藉由股神巴菲特協助進軍北美新能源汽車市場的首批產品,所以比亞迪e6電動車的交車,特別受到全球車壇的注意。

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開幕前夕,德國DAIMLER集團更正式宣佈與比亞迪合作,未來將在中國與比亞迪合作推展平價電動車的量產計畫。

e6內部儀表配置。

這初期量產的e6電動車,均採用與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展出eTAXI同樣的營業用版本,而且動力與啟動均搭載比亞迪自主生產的ET-Power鐵電池,電池中所有化學物質均可在自然界被環境以無害的方式分解吸收。



此外,比亞迪純電動車e6每行駛100km僅耗電為21.5度右,以當地電費單價計算,相當於燃油車1/3至1/4的能源成本,而且所配備的3c充電系統更將大大縮減充電時間,快充模式在15分鐘內就能充滿80%的電能,在當地家用電壓220V的模式下充電也僅需幾小時就可滿電,而且搭載的鐵電池更全面通過高溫、高壓、撞擊等中國國家級嚴格實驗測試。

比亞迪e6電動車。



 
 
05/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