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且力行環保!FORD展示85%高回收率
AUTONET記者:以遠(04/22/2010星期四)
節能環保,先前在AutoNet為讀者們報導介紹許多車廠為大地球村做出許多優秀的節能表現,但付諸環保行動才是真正的王道!FORD 3R政策「reduce, reuse and recycle」成功幫助地球減少1.4萬噸垃圾。

FORD車輛具有85%回收性,2009年FORD在北美藉由使用回收再生材料減少1.4萬噸垃圾,並且還為FORD省下450萬美金(約合新台幣1.4億元)。FORD環境永續部門總裁John Viera表示:「增加回收再生材料的使用率,避免使用消費者可能丟棄置換的材料,這是ONE FORD精神理念也是對消費者的承諾。」

2010年式FORD Tauris是第11款FORD採用有機環保座椅,同時FORD更是同業中最多車款使用有機環保座椅,其中包括Mustang、F-150、Focus、Flex、Escape、Expedition與Econoline,還有FORD旗下品牌MERCURY Mariner與LINCOLN MKS和Navigator。

FORD 3R政策「reduce, reuse and recycle」,當FORD與全球車廠品牌角逐高效油耗的節能表現同時,FORD更力行環保行動不讓後代承受環境汙染迫害。FORD回收在金屬以外的材料就已經幫助地球減少0.7萬噸的石油使用。像是2010年式FORD Escape 3.0L V6的內燃引擎外殼就是使用再生資源製造。

FORD團隊更從各種植物中研發有機替代材質製造各式耗材,像是電池底盤、地毯與座椅套等,減少石油使用。FORD研發新替代材料不但只為環保同時能輕量化車身可以減少引擎運作負擔,因此提高油耗表現,同時也就減少CO2廢氣排放。

汽車回收是所有再生資源的主要來源,美國環境保護局指出汽車報廢回收比率為95%,遠高過於紙類回收52%與塑膠類回收31%。所以汽車零件與耗材材質使用更應該要重視其回收性、再使用性、環保性以及無污染性。

Viera表示:「汽車報廢回收幾乎是100%,但實際上可以再利用的材料並不全然,FORD在此更積極地努力達到回收100%可利用的價值。」FORD追求完美的精神令人佩服,即使現在已經具有85%的回收性,依然追求滿分為大地球村盡環保責任,企業精神值得全球車廠學習。


 
 
04/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