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搶先報:整車之外,中國自主變速系統大戰即將登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2/2010星期四)
雖然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無論是海外品牌、合資車廠或自主業者,都將推出多款整車產品,但其實接下來除了整車設計與產品定位外,動力技術也將成為各大中國自主品牌競爭的戰場!

在本屆車展會場,將成為許多自主品牌展示其技術發展的成果,而且多數均將直接導入量產體系,並成為可讓消費者享受的成果,其中成功併購澳洲DSI變速箱廠的浙江吉利集團,接手之後也延續該廠研發DCT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產業化進程,而且預計將在本屆車展展示其即將量產的成果,未來也將搭載於吉利集團旗下市售新車,並且不排除售予其他整車廠的可能。

此外,因為與供應VW集團DSG變速系統的BORG-WARNER技術合作,並且擁有供應的關係,上汽集團也即將在本屆會場,展示由其成功自主研發並且準備量產的同類型產品,而且也將搭載於未來旗下自主品牌榮威ROEWE與名爵MG等等量產新車上使用。

安徽奇瑞集團旗下的自主動力品牌ACTECO,其實最近也是動作連連,根據最新消息指出, ACTECO將在本屆車展會場,展出包括六前速自排變速系統,以及鋼帶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等等產品,不過因為擴充產能的新變速箱廠尚未完工,所以最快也將在明年度才會正式量產上市,其中首具原廠代號為QR019CHA型CVT自排變速系統,將率先於2011年式的奇瑞 A3車系中的汽油1.3L、1.6L與1.8L車型搭載,並且逐步擴充搭載車款的種類。

另外,奇瑞ACTECO品牌也計畫在明年推出一具可承受最大扭力超過40.8kgm的大動力專用CVT變速系統。

同樣位於安徽省的江淮汽車,計畫將推出全新的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並且逐步取代目前旗下市售車款使用的傳統自排與AMT自手排變速系統。


 
 
04/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