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搶先報:阿爾特IAT eTAXI「易的」概念車即將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2/2010星期四)
由一群北京清華大學畢業生所組成的「阿爾特汽車技術公司」,已經在過去幾屆北京或上海車展,藉由整車設計嶄露頭角,而目前中國市場販售奇瑞QQ6小型三廂五門房車,更是其市售車整車設計的代表作品,根據IAT阿爾特總部表示,他們也將參展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並且將全球首演稱為eATXI「易的」概念車。


或許台灣網友對於「易的」這個名字不甚了解,由於中國當地稱計程車為「的士TAXI」,叫計程車則稱為「打的」,這款即將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首演的e TAXI概念車,中文名稱便是取其諧音而稱為「易的」。


根據IAT阿爾特總部表示,這款新車除了具備電子化的先驅概念外,同時也考量到中國當地計程車市場的需求,而且這款概念計程車,更融入新能源理念,使用可充電電池作為動力來源,而且考量到充電環境的現況,更導入了可快速換裝的電池系統,僅需90秒就可以完成電池的拆卸,完整的換裝電池流程更僅需五分鐘,希望可以與一般加油的時間相當。

此外,若使用充電模式,這款電動計程車可在八小時內完成滿電狀態,若使用快充模式,則需半小時就可以擁有約八成的電量,而這款新車更完全以電動動力系統配置為基礎進行研發設計。



在本屆車展會場,IAT阿爾特會場還將同時展示一款鷗翼雙門轎跑車,這款概念新車安全極速更可達200km/h的水準,起步加速0-100km/h則僅需七秒;會場還將展出一款名為「竹風」的中國印象電動都會小車。





 
 
04/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