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SYNC AppLink太炫了!首創語音介面下載軟體
AUTONET記者:以遠(04/22/2010星期四)
透過FORD SYNC AppLink,用語音操作下載軟體。
行動科技發達,許多車內科技都整合智慧型手機軟體,但是因為科技發達卻造成駕駛危險該如何是好呢?許多駕駛者為了享受高科技帶來的樂趣,在車內用雙手操控面板,於是疏忽了駕駛安全,FORD再度革新,推出FORD SYNC AppLink語音控制介面平台,藉由語音控制連結至智慧型手機的app軟體下載介面並且操作下載,提高駕車安全。

FORD SYNC AppLink將首發搭載在2011年式FORD Fiesta,通用這套語音系統控制介面的智慧型手機包括Android系統手機與黑莓機,駕駛者可以藉由語音直接操作下載軟體,此外2011年式FORD Fiesta即將在年底上市,FORD也表示具備FORD SYNC系統的新年式車款將引進AppLink,並且也提供更多智慧型手機的相容性。

FORD通訊服務部總裁Doug VanDagens表示:「智慧型手機的app軟體下載市場爆發性地成長,FORD一頭緊緊趕上這股電子熱潮,一頭也在大受好評的FORD SYNC系統上做出突破性的創新,藉由AppLink駕駛者可以把雙手精準地操作方向盤;雙眼即可以專心地注意道路狀況。」

FORD SYNC將繼續開發新服務,預計下半年將引進美國熱門的網路電台與Twitter網路社群平台等,並且將app共用相容程式整合在FORD SYNC AppLink,提供在Android系統手機與黑莓機的app軟體中下載使用。

app軟體下載近三年來在全球已經帶來400億美金(約合新台幣1.3兆元)商機,市場分析專家並預估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普及率成長到2015年時將會是網路使用裝置主流。

VanDagens表示:「FORD很榮幸開發SYNC AppLink,並且歡迎所有傑出的程式開發人員與FORD合作,讓FORD的創新與思維推向國際舞台。」程式開發人員可透過FORD SYNCmyride發表新應用軟體,經過FORD相關部門測試認證後將在平台上提供下載。


 
 
04/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