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搶先報:福建戴姆勒M-BENZ Viano唯雅諾、Vito威霆即將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1/2010星期三)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經過多年的籌備與各項工作,由台灣中華汽車同德國DIAMLER集團投資成立的「福建戴姆勒FuJian Daimler」商用車廠,終於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開幕前夕,正式開始投產M-BENZ Viano與Vito廂型商務車,也跨出M-BENZ品牌在中國投產純乘用車之外新的一大步!

福建戴姆勒汽車廠位於福州市的總部。
由於考量到整合中國當地合資體系,稍早原本由福建省政府擁有的福汽集團,已經將其原本與台灣中華、德國DIAMLER集團合資成立這家商用車廠中的持股,全數售予北汽集團,所以目前該廠已經成為北京奔馳整合中國合資體系的一環。

日前在慶祝新車下線的同時,福建戴姆勒也正式宣佈這款新車,豪華商旅版本Viano中文定名為「唯雅諾」,而商用版本Vito中文稱為「威霆」,並且宣布其上市售價,車系編成與詳細售價如後:

Viano唯雅諾豪華版39.8萬人民幣
Viano唯雅諾尊貴版43.8萬人民幣
Vito威霆CDI柴油菁英版31.6萬人民幣
Vito威霆CDI柴油商務版31.8萬人民幣
Vito威霆119菁英版32.6萬人民幣
Vito威霆119商務版32.8萬人民幣

動力系統方面,無論是Viano唯雅諾或Vito威霆豪華商用版本,均提供排氣量為2.5L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90hp,無論是輸出水準或是各項效益,都遠高於目前在中國境內投產的合資品牌商用商務車型,而且德國原廠也針對中國行車環境進行超過50萬公里的長途環境測試。

另外威霆Vito更提供排氣量為2.2L的CDI共軌柴油環保節能引擎,搭配一具六速手排變速洗統,具備最大馬力為116hp,並且具備最大達2000kg的拖曳能力,並且提供至少在歐盟四期以上的環保排廢標準。

福建戴姆勒現地生產的Viano唯雅諾頂級豪華商務車型,更具備達到3200mm的軸距,車室內寬度與高度達到1338×1630mm,而且頂級豪華旗艦版本更具備同級車唯一的三天窗設計,全車系更標準配置包括前座雙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Adaptive ESP升級版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SR加速防滑控制、BAS煞車輔助系統等等主被動安全科技配置。


 
 
04/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