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退出輕型車生產最新力作Lucra,就是DAIHATSU Tanto Exe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1/2010星期三)
自從正式進入TOYOTA體系、並確定退出輕型車與小型車開發生產行列後,向來以水平對臥引擎+AWD兩大技術為主的SUBARU,接下來輕型車確定由DAIHATSU供應,為了填補3月正式停產的R1/R2空缺,將以DAIHATSU Tanto Exe重新包裝下,並在日前以Lucra名稱於日本發表銷售。

車身尺碼為3395×1475×1730mm的Tanto Exe,換上SUBARU廠徽與修飾後搖身變成Lucra,定位上正好填補R1/R2兄弟檔的空缺,並主打「快適、寬敞空間、有型之小車」。以「Large」、「Utility」、「Comfort」、「Relax」、「Active」等字所組成的Lucra,車室長度為2,070mm,寬為1,340mm,高度則是1,385mm,且後座能進行255mm的滑移,加上左右獨立椅背前傾變化,可創造不同的空間運用,也提供乘員寬敞的乘坐空間。內裝設計大走年輕動感路線,其中強調個性化的Lucra Custom更配置具有藍光的車室燈、中扶手、與後座,另外添加MOMO跑車化方向盤,以營造都會遊俠的氣氛。

動力方面全來自DAIHATSU,為658cc直列三缸DOHC設定,共有配置可變氣門的自然進氣與附中冷器渦輪增壓兩種,可分別發揮58hp、64hp馬力,變速系統則有CVT、四速自排、五速手排三種,平均油耗達21.5km/L,且符合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標準。另外安全部分,通過世界級的撞擊測試不說,ABS、雙SRS、ELR安全帶都列為標準配備。

價格部份從日幣1,145,750圓起跳到1,691,000圓不等,換算下來約新台幣42.4-62.6萬元,說實在真的不便宜。


 
 
04/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