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和鳴,CITROEN Metropolis插電Hybrid跑車概念即將世博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21/2010星期三)
從GTbyCITROEN概念跑車開始,到今年的日內瓦車展,目標朝向歐系高級車品牌挺進的CITROEN近期每輛概念車都是相當養眼,而針對即將到來的上海車展,日前CITROEN國際設計團隊也以「中國市場近年的快速發展」主題,全新打造了一輛名為Metropolis的插電Hybrid概念跑車,首批廠照與初步細節正式公布。

在外觀的部分,如果各位覺得相當眼熟的話,應該會想起先前為各位報導過,CITROEN與知名男性雜誌GQ合作打造的〝GQbyCitroen〞Hybrid概念跑車,Metropolis與其有相似的輪廓,並且車幅更大(長5300mm×寬2000mm×高1400mm),連帶的視覺效果也更為優雅;細節包含銳利的LED頭燈、內凹設計的尾窗、鍍鉻細節以及可以依照光線轉變色調的珍珠銀車色,讓Metropolis不同於GQbyCitroen的狂野,更加顯現出都會的時尚俐落。

而Metropolis所搭載的插電Hybrid動力系統,是以一具2.0L V6汽油引擎的272hp最大馬力來搭配電動馬達的54hp至94hp輸出;分配方式為低速時單憑電動馬達提供動力,一般通勤則是以汽油引擎負責中速域;而當引擎需要更大動力時,引擎加上馬達便能夠一併輸出高達454hp最大馬力以及43.8kgm峰值扭力,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油耗最多也僅有一般相同級距車款的五分之一,以及70g/km的CO2排放值。

對應此Hybrid動力系統的效能,Metropolis也導入了四輪驅動系統以及CITROEN著名的液壓水平懸吊系統,提供Metropolis更優化的操控性;目前這輛節合法國與中國的絕美概念車尚無量產相關細節,而更詳細規格可望於5月1日上海車展開展前釋出。


 
 
04/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