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法德國造車精神,HYUNDAI得以躍居全球第五大車廠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1/2010星期三)
HYUNDAI iXonic概念跨界休旅車
地球村的概念也在汽車產業產生良性發酵,以躍居全球第五大車廠之HYUNDAI為例,為了尋求車款設計與技術上之突破,選擇在汽車工業聞名全球的德國,當地Russelsheim 建立技術中心,同時也選擇在法蘭克福建立歐洲設計中心。

剛剛在今年三月份2010日內瓦國際車展首演的i-Flow概念車,充分將原廠最新設計理念為 Fluidic sculpture概念發揮到極致。
具有前瞻遠見的HYUNDAI於全球各汽車產業的重鎮建立基地,在法蘭克福建立歐洲設計中心,更是希望透過歐洲頂尖之汽車人才與技術環境,打造讓消費者喜愛且值得信賴之HYUNDAI車款。

你還有印象的話,2009年底在台北市貿進行的台北車展,HYUNDAI便曾以iXonic概念跨界休旅車引起車迷驚呼,原來HYUNDAI車款的設計功力已經到如此地步,而這就是被原廠稱為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刻)的品牌設計主軸,風格獨具且將引領潮流。

原廠斥資1260萬歐元打造之Russelsheim技術中心,佔地達到8472平方英呎,內含與車款相關之研發部門與測試場所,透過最先進之電腦技術輔助,讓動力系統、車身結構等設計更為有效率,為HYUNDAI車款打下紮實基礎。

位於法蘭克福的HYUNDAI歐洲設計中心,佔地達5780平方英呎,內含模型中心、塗裝設備與各項實驗室,透過3D模擬實境中心讓設計人員呈現各種車輛設計,是否能夠達到量產或有改良之必要,同時結合全球網路與韓國原廠設計總部、北美設計總部或日本先進技術中心即時連線與溝通。

除了設計與技術中心外,HYUNDAI集團更於韓國原廠與北美建置大型測試場地,讓新車性能與動態表現可以獲得
HYUNDAI位於德國Russelsheim的歐洲技術中心
HYUNDAI iX-Metro概念車預視次世代都會小型車的設計走向。

 
 
04/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