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吉利進軍江西九江建立零組件戰略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8/2010星期四)
在去年2009上海國際車展開啟集團化格局以來,加上併購瑞典VOLVO Cars的計畫,浙江吉利集團最近可是動作頻頻,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總部位於浙江省的吉利集團,最近已經與江西省九江市政府正式簽約,計畫在該市境內建立戰略級零組件基地。

吉利集團計畫投資約十億人民幣的資金,並且在九江城西港區建設汽車零組件生產基地,產品內容包括煞車系統總成、車燈與照明系統、防護氣囊、儀表總成、汽缸體、汽缸蓋、凸輪軸、方向機轉向系統總成、油箱總成、鼓風機、汽車輪圈、內裝組件、全車線束等,預計每年將達到形成250萬套整車關鍵零組件的產能。

此外,這項計畫更與上海交通大學風能發電設備研究中心技術合作,還計畫雙方合作投資九億人民幣,建設具備六百組風力發電機組,預計整個九江基地全年營業額在初步計畫完成後將達到至少15億人民幣以上。

更有消息指出,江西省九江市境內的新零組件戰略基地,也將為將來併購瑞典VOLVO Cars於中國境內生產整車做好準備。

此外吉利併購澳洲DSI變速箱廠後,積極於湖南湘潭等地建立的變速系統生產基地,最快今年底前就會正式投產,而且2011年的吉利遠景新車就會搭載由該廠投產的變速系統。


 
 
03/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