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可行,GM宣佈2015年將市售化燃油電池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8/2010星期四)
為了追求車輛使用效率之極致與環保效益,車輛工程師無所不用其極地開發環保動力系統,試圖減少量產成本,實現早日普及市場之目標。基於此原因,GM近日宣佈將於2015年導入量產之氫燃油電池系統,便具備體積小、重量輕與製造成本較低之優勢。

GM表示,全新設計之氫燃油電池系統,能夠輕易地放置於傳統四缸汽油引擎之引擎室位置,與CHEVROLET Equinox燃料電池車採用的氫燃油電池系統相較,重量輕了220磅,製造氫燃油電池系統關鍵昂貴材料「白金」的用量更只有三分之一,因此未來量產成本能夠減少。

燃料電池車的測試計畫已經逐步接近尾聲,但是GM仍將持續進行車輛測試與硬體、軟體升級之動作,以達成於2015年實現量產之目標。透過與美國能源部、企業之合作,加上氫燃油電池基礎設施之興建,燃料電池車絕對會是可行的替代能源車款。


 
 
03/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