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NISSAN Juke量產版正式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2/2010星期一)
NISSAN在2010年開春就送給全球一個大禮,那就是2009年日內瓦車展中所推出的Qazana概念車名稱確定,叫做Juke,並給了張不甚清楚的廠照,時隔一個多月後NISSAN趕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前釋出更多Juke訂裝照,讓大家將荷包預算準備好。

擁有強烈肌肉感外觀的Juke,車頭造型幾乎與概念版沒有太大差異,由於是以NISSAN B-Platform底盤平台為基礎所開發,創造出車身尺碼4135×1765×1570mm,軸距則在2530mm,兩個大型圓頭燈為最大特色,位於引擎蓋上的燈組可是相當大膽的設計,另外與Murano相似的水箱護罩採蜂巢狀設計,而三孔式前氣壩則凸顯Juke的動感。車尾部分與VOLVO的「凸」字形頗雷同,不過在NISSAN設計師巧手下修飾得更圓潤些,也讓車尾更形飽滿。

內裝設計大走前衛路線的Juke,可是動感十足,運用大量類金屬飾板(共有銀色和紅色)配置,跳脫傳統黑/銀色系,類金屬儀表採雙環式造型,中控台造型概念來自機車油箱,不僅讓駕駛人熱血沸騰,更具有現代科技感;此外在中控台上的多功能顯示幕,可提供恆溫空調作動、瞬間油耗、旅程電腦等訊息,以讓駕駛人能清楚判別隨時瞭解車輛狀況。

至於動力上,歐規版共有K9K的1.5L直列四缸柴油(110hp/24.5kgm)、HR16DE的1.6L直列四缸汽油(117hp)、MR16DDT的1.6L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汽油(190hp/24.5kgm)等三具引擎,其中HR16DE心臟兩具汽油引擎,配置dual-injection system雙噴射霧化機構,讓燃油達到最佳效率,提供絕佳效能和低污染。變速系統方面,XTRONIC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箱(擁有六速手排模式)、六速手排、五速手排則依照引擎車型和驅動模式不同而有所差異。雖然Juke的基礎為FF,但消費者仍可選擇搭載NISSAN最新開發的ALL-MODE 4x4-i四輪驅動系統(前後輪左右扭力分配),以前後最大達50:50的扭力分配,提供最佳駕駛穩定性。同時這具四輪驅動系統共有「Normal」、「Sport」、「Eco」三種模式選擇,可依照路況不同讓駕駛人自行選擇。

全新的Juke將在英國Sunderland與日本神奈川縣追濱兩廠生產,Sunderland負責歐洲市場需求,追濱廠則供應日本和美國地區,日本市場預計今年6月開始販售,歐洲及美國則表訂10月份起提供給消費者購買,倘若以這樣的速度來推估,台灣方面最快也要等到2011年之後,但是否有可能會引進目前還是未知數,畢竟Juke的售價肯定不會太便宜,而且引進後在銷售上勢必會與自家的Rogue相衝突,因此台灣消費者恐怕無緣見到這款小型Crossover。

NISSAN Juke歐規版動力與驅動系統分配

NISSAN Juke歐規版動力與驅動系統分配

引擎

馬力

燃油型式

驅動模式

變速箱

1.5dCi

110hp

柴油

FF

六速手排

1.6i

117hp

汽油

FF

五速手排

1.6i

117hp

汽油

FF

XTRONIC

1.6i Turbo

190hp

汽油

FF

六速手排

1.6i Turbo

190hp

汽油

4WD

XTRONIC-6MT


 
 
02/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