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911 GT3 R Hybrid,開啟PORSCHE賽車新頁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2/2010星期一)
PORSCHE創廠以來第一輛油電複合動力賽車911 GT3 R Hybrid將於三月份的2010日內瓦車展首演,更將於五月份征戰聞名於世的德國Nurburgring賽道,挑戰24小時耐久賽事,在911參與賽車運動45年,累積超過2萬個冠軍榮耀之後,寫下911車系全新篇章。

911 GT3 R Hybrid參與德國Nurburgring賽道24小時耐久賽,PORSCHE原廠並非全然著重比賽成績,而是藉由參賽獲取寶貴的路試數據與測試結果,能夠將先進可靠的Hybrid技術導入PORSCHE市售車款身上。

110多年前,PORSCHE創辦人Ferdinand Porsche開發全球第一輛搭載油電複合動力技術的跑車Lohner Porsche Semper Vivus,將於日內瓦車展首演的911 GT3 R Hybrid搭載專用比賽而設計的油電複合動力技術,不論是系統或模組設計均與一般Hybrid車款有所不同。

911 GT3 R Hybrid在前輪軸裝置兩具電動馬達,分別可產生最大功率60kW(約最大馬力80.4hp),車後則搭載4.0L 水平對臥六缸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80hp。

更特別的是,911 GT3 R Hybrid以電控飛輪電池裝置於駕駛座旁邊,電控飛輪電池本身也是一個電動馬達,飛輪的最高轉速達到40000rpm,透過旋轉飛輪產生能量並且儲存。

在煞車時,前輪軸兩具電動馬達傳輸能量給電控飛輪電池,但是在加速或超車時,電控飛輪電池又可以將能量提供給前輪軸兩具電動馬達,可持續大約六至八秒,在賽車場上的關鍵時刻搶得先機,就如同F1所使用的KERS系統一樣。不僅獲得瞬間的額外動力約120kW,還可以幫助減少燃油的消耗、油箱重量,也可以依賽事規則進少最少的進站次數。

911 GT3 R Hybrid將在德國Nurburgring賽道進行測試,將於5月15至16日參加24小時耐久賽事。PORSCHE透過先進具備前瞻性的造車技術,讓性能與效率能夠在PORSCHE市售車款身上實踐,包括PCCB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與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皆然,Hybrid技術導入PORSCHE車款,更再一次詮釋PORSCHE智慧性能的哲學。


 
 
02/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