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壞事?TOYOTA估計上週在美國境內損失至少二萬張新車訂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5/2010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因為受到全球大召回的影響,據TOYOTA美國分公司估計,一週以來不僅在當地通路的來店客數量明顯降低,連新車訂單數量也至少減少約二萬張左右,而日前公布的2010年元月美國新車銷售數據,也可以反映出事件對於新車銷售的影響程度。

今年元月份,TOYOTA自動車在美國境內的新車掛牌數量比去年同期下滑約16%的幅度,而且單月新車市場佔有率下滑了14.1%的比例,更創下四年來的新低記錄,一年以前TOYOTA自動車在美國新車市場的佔有率達到17.9%的水準。

這同時也是1999年以來,TOYOTA自動車在美國境內單月新車掛牌數量首度跌破十萬輛,其中元月份美規Camry車系的單月新車掛牌數量,還要比去年同期下滑24%,而全尺碼美規貨卡Tundra銷售下滑幅度更超過45%。

元月份新車掛牌數量的減少,以及日前美國分公司公布過去一週當地通路接單數量的衰退幅度,雙雙超越市場與觀察家,甚至是業者本身的預估。

在此同時,今年元月份FORD集團在美國境內的市場佔有率,由去年同期的14.2%明顯提升至16.7%的水準,而GM集團在同樣的時間則比去年同期多賣出14%比例的新車,同為日系汽車品牌的NISSAN自動車元月份新車銷售的去年同期比提升16%。


 
 
02/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