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us煞車問題與我無關!CTS Co.緊急作出聲明以正視聽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5/2010星期五)
近日火熱延燒的TOYOTA油門踏板設計瑕疵事件,雖然已確定問題發生原因,TOYOTA也積極的進行補救措施,但對於一向以優異品質自傲的TOYOTA集團而言,無疑是繼金融風暴之後又一次的品牌重擊;而在油門踏板召回事件之後,又發生了關於第三代Prius煞車系統可能失靈的消息。

車主抱怨指出,第三代Prius在低速前進時,煞車似乎會瞬間失靈,尤其市在失滑的路面上,而在去年7月事故中,Prius在一十字路口迎面撞向另一輛車,造成對車兩人受傷。經過調查,日本交通省於本週三表示,第三代Prius煞車問題有可能是去年7月此意外事故的主因,因此展開了調查。

雖然此問題點調查結果尚未正式出爐,但先前負責生產TOYOTA瑕疵油門踏板的美國CTS Co.公司迅速於當地時間2月3日發布消息稿澄清,CTS Co.表示他們從來沒有生產過Prius的煞車相關系統,且再次表示CTS Co.乃是於2005年才開始與TOYOTA合作生產車用踏板,表示此次Prius煞車問題與2005年之前TOYOTA油門或煞車踏板的問題與CTS Co.無關,期望透過此聲明,以正視聽。

在此嚴重的召回事件中,除了嚴重影響TOYOTA集團的商譽外,CTS Co.當然也成為了事件的主角,盡速設定停損點、減少對於公司的傷害,相信除了TOYOTA以外,也是CTS Co.列為第一要務的重點處理事項,也難怪會有此聲明稿的發布。


 
 
02/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