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太過安靜,日本政府要求出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5/2010星期五)
雖然Hybrid車和電動車擁有低噪音特色,但太過安靜也造成潛在危機,因此不少國家政府相關單位紛紛要求業者加裝「車輛接近通報系統」,現在日本國土交通省也對於電動機車提出相同要求,規定要在機車上加裝「車輛接近通報系統」,以增加路人與行車安全性。

雖然日本機車聞名全球,但電動機車的量產計畫始終不受重視,主要問題出在電池續航力及價格,現在則因為環保節能議題當熱,使得車廠必需投入這方面的研發,像HONDA將在2010年底發表電動機車就是一例,然而最現實的問題來了,受限於電池成本過高無法以平民化價格讓多數消費者享受的電動機車,恐怕無法像傳統機車般普及化。

不過電動機車有可能會受到企業與宅即便業者青睞,雖然價格比一般機車貴,但無須負擔高額油費是一大優點,且企業早將環保與形象劃上等號,在可能節省成本又做到社會公益的雙贏局面下,電動機車將成為業務用工具。當然在日本國土交通省要求Hybrid車與電動車加裝「車輛接近通報系統」的同時,對於電動機車也做出同樣要求。在時速20km/h以下時將自動啟動此系統,藉由警報聲讓用路人注意,同時也是對行人的一大保障。


 
 
02/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