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版SUZUKI Swift追加全新小排氣量高效動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5/2010星期五)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2009年德國VW集團連同剛剛入股的日本SUZUKI自動車全球產銷數量,已經超越原有的全球冠軍TOYOTA集團,當然原本與印度MARUTI合資建立的MARUTI SUZUKI自動車,也持續成為印度汽車市場的新車銷售與市場佔有率冠軍!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前印度MARUTI SUZUKI自動車營運總部,宣布即日起於當地市場率先追加全新動力心臟,這款新車所搭載的全新世代小排氣量汽油引擎,將全面符合相當於歐盟四期的印度Bharat Stage IV 環保法規。

印度原廠表示,新車最快將於四月份開始陸續交車,而全新動力心臟排氣量雖然僅有1.2L,但具備全新高效能噴射系統搭配可變氣門正時控制技術,足以輸出達到84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1.6kgm的峰值扭力輸出表現,比原有2009年式入門SUZUKI Swift車系所搭載的舊款1.3L引擎輸出的動力還要優秀(87 hp/11.3kgm),而且根據原廠表示搭配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後,新車的平均油耗更達到17.9km/L,還要比舊款1.3L車型每公升無鉛汽油多跑出約2km的距離。

此外,原有的1.5L版本則維持不變,原廠代號為M15A的汽油1.5L引擎,同樣具備新世代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最大馬力為101hp,峰值扭力為13.6kgm。

不過隨著油價不斷高漲,在印度市場選購柴油動力的消費者比例也逐漸增加,除了前述的汽油1.2L與1.5L汽油動力心臟外,2010年式Swift還提供一具技術來自FIAT集團的1.3L Multijet 共軌柴油引擎,具備最大馬力為75 hp,還有強達19.4kgm的超強峰值扭力表現,但因為最近德國VW集團已經對日本SUZUKI自動車持股接近二成,最快在下一代改款Swift車系,就會搭載來自德國VW集團的TDI共軌柴油動力技術。

儘管這款Swift早於2005年五月份就已經在MARUTI SUZUKI自動車投產,但根據統計資料顯示,2009年12月份這款都會掀背五門小車,更在當地市場創下單月新車銷售達10900輛的歷史新高記錄。


 
 
02/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