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正式公布路政二氧化碳減排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5/2010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前英國內閣的交通與商業大臣,正式宣佈了今後五年降低道路交通二氧化碳排放的計畫,英國政府將投入大量的資源,一方面降低現行路上行駛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另外也將由鼓勵新車消費導向為主,提供配套的獎勵減排措施!

這項英國政府最新推出的減排政策顯示,相關政府至少將投入約2.5億英鎊(約合新台幣126.85億元)的資金,包括改善現有道路行駛車輛的污染狀況,並且全面提供相關公務部門,大量汰換原有排碳量較高的老舊車型,換裝環保節能效用較佳的新車或新能源汽車。

此外,現任英國交通大臣Geoff Hoon 表示,最快在2011年起,英國消費者購買純電動汽車或可插電混合動力新車,每輛新車可獲得約2000-5000英鎊(約合新台幣10.15-25.37萬元)的獎勵,另外政府也將投入建構電動車充電站等等基礎建設。

同時,英國政府也承諾投入四億英鎊(約新台幣203.02億元)的資金,以支持環保節能與新能源汽車與相關技術的研發,目標希望可以促進汽車產業研發,並加速低碳汽車的市場擴散,並且讓使英國低碳汽車與相關產業者產業鏈的效益最大化。


 
 
02/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