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不住成本壓力,台灣BRIDGESTONE輪胎調漲6%以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5/2010星期五)
這幾年因中國等新興國家對於原物料需求大增,使得國際原油和原物料價格飆漲,連帶相關產業的產品價格也跟著調整,向來堅持「以最高品質,貢獻社會」的輪胎大廠BRIDGESTONE,如今捱不過成本壓力,決定針對台灣市場進行價格調漲,幅度在6%以上,不過基於農曆春節將至,BRIDGESTONE決定將調漲價格延至4月才實施,以減輕車主在春節長假前的經濟負擔。

最近輪胎製造成本不斷上揚,輪胎主要組成原料中以天然膠、合成膠、炭煙等約占輪胎有60%構成比例,對2009年比原料價格成長3成以上,預估2010年度還是會攀升。輪胎構成材料中與原油息息相關,目前原油價格每桶約80美元(約新台幣2560元),成長幅度之鉅,連動影響BRIDGESTONE購入材料成本增加。國際鋼材價格波動,輪胎中大量使用的鋼絲,相對的也是節節攀升。

輪胎製造成本不斷提升,台灣BRIDGESTONE已經吸收大部分原料/材料價差長達至少1年以上(乘用車部分),但仍不足以應付原材料快速上揚因此不得不作價格小幅調漲。但又逢農曆春節是消費者換輪胎高峰期,為能讓長期使用BRIDGESTONE客戶能安心、安全回家及旅遊,因此價格上漲時間延後2個月。

漲價內容:
時間:2010年4月1日起
商品:全系列商品(大、卡客車胎與輕卡、客車胎以及小客車胎)
漲輻:6%以上

除了BRIDGESTONE進行價格調漲,MICHELIN也將從3月份起針對大、卡客車胎做調漲,一般乘用車胎尚未有明確規劃,而德國馬牌CONTINENTAL目前則無漲價計畫,YOKOHAMA橫濱輪胎全面漲價5﹪,並從3月1日起調整價格。看來這波輪胎價格調漲勢必會讓有意換胎的車主提前動作,否則接下來至少要多付4-6%的費用。


 
 
02/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