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拖大家下水,美國NHTSA要調查所有車廠電子控制系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5/2010星期五)
最近飽受召回之苦的TOYOTA,本身已經陷入空前危機,但這把野火卻也蔓延到其他車廠,因為美國運輸局的NHTSA有意要針對所有車廠的電子控制系統進行調查,這下TOYOTA可成為最顧人怨的日本車廠!

基於油門踏板缺陷發生車輛急加速,導致發生不幸事故,使得TOYOTA在全世界展開大規模召回,甚至還將矛頭指向按照TOYOTA設計圖生產踏板的零件廠商CTS,現在就連最夯的油電複合動力車Prius也出現煞車問題(極有可能是ABS防鎖定煞車系統),因此美國運輸局的NHTSA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提出建議,希望能針對全美車廠的電子控制系統進行檢測,但對於沒有召回的車廠來說反對聲浪可大,畢竟這是TOYOTA闖的禍,怎麼和其他車廠有關?

就NHTSA初步調查發現,TOYOTA車輛從地毯問題到油門踏板,現在又增加疑似煞車系統,該單位專家懷疑有可能是電子控制系統發生問題(因為訴訟的案件中有7件屬於電子系統缺陷),畢竟現在車款鮮少使用傳統機械式操作,而是多仰賴電腦等電子控制,一旦在程式端發生錯誤,就會發生進氣量增加、煞車力道不足等問題,但對於電子控制系統有瑕疵,TOYOTA在日前記者說明會中可是完全否認,僅承認在踏板部分有缺陷,雖然真相尚未明確,卻也讓TOYOTA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

因此NHTSA要求針對所有車廠的電子控制系統進行調查,對於其他車廠來說可是勞民又傷財,當然可能會造成消費者觀望,進而影響美國新車銷售市場景氣。倘若調查結果真是電子控制系統出問題,那麼矢口否認的TOYOTA恐怕商譽會大受打擊,甚至會失去消費者對它的信賴,畢竟在大眾心目中TOYOTA乃高品質的代表!至於其他無須召回的車廠如果也要接受NHTSA之檢測,想當然爾必將TOYOTA視為眼中釘,「好端端的賣車還要出怪招拖大家下水」這應該會是其他車廠員工心中的抱怨吧!


 
 
02/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