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國興:吉利提供完整產品平台,TOBE裕隆酷比呈現最高附加價值!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8/2010星期五)
如果說2009年是裕隆集團第一個自主汽車品牌LUXGEN實現夢想的一年,於2009年底開始正式宣佈成立的「TOBE裕隆酷比」,可以說是裕隆集團擴大自主品牌與事業版圖的下一個實踐,在本屆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上,酷比汽車讓2010年式即將上市的二款汽油新車亮相,並且也主打節能減碳的熱門議題,並且成為國產汽車品牌少數展出概念車的品牌。

本屆台北車展首度亮相的Cross跨界輕旅車,也將在今年度正式上市。

日前,我們也特別專訪「TOBE裕隆酷比」總經理許國興,與他暢談未來「TOBE裕隆酷比」的計畫與走向,身為自龜山工程中心時代就已經體驗過「飛羚101」時期,首度實踐台灣自主造車過程的見證者之一,他認為在這個時候推出這樣的自主品牌,除了可以充分展現裕隆集團擴大事業版圖的企圖之外,更具備其特有的時代背景與意義。

在本屆世貿車展首度亮相的太陽能電池電動概念車。

許國興表示,在與浙江吉利集團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後,其實不僅代表的是海峽兩岸汽車產業更緊密的合作發展,其實對於裕隆集團與台灣汽車產業都具備重要的意義,以其過去數十年在裕隆集團遍及各部門與海內外的深厚專業經驗,其實出身工程的許國興,在接手「TOBE裕隆酷比」此一自主品牌之際,除了期待之外更擁有與以往任職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要說造車專業,我認為我具備不差的歷練,但面對這個全新的自主品牌,以及台灣汽車市場前所未有的品牌定位與設定的目標客層,我常常會擔心過於保守的性格與年紀,會與強調Cool & Fun的品牌精神格格不入」

「所以,我尊重專業」許國興特別強調。

「TOBE裕隆酷比」也將全力推動電動車的量產與未來的整體營運方針,以提升產業發展與滿足消費需求為雙贏戰略,希望可以為台灣電動車產業貢獻一份心力。

當然,身為裕隆集團的第二個自主汽車品牌,加上與浙江吉利集團建立的合作關係,自然會受到多關注,而他以給予專業團隊更多的自主與創意,才能夠結合汽車產品講究嚴謹的工程研發完美結合,而今年度除了即將在本月底開始陸續落成的授權通路之外,也將以專業團隊針對品牌精神量身打造的行銷通路,來給予台灣的消費者與市場一個截然不同的全新體驗,在Cool & Fun的核心價值之外,更注重對於環境保護與抗暖化議題的重視,這是一個高度強調個體與環境關係的自主品牌,除了今年度陸續上市的掀背都會新車,以及剛剛在台北車展會場首度亮相Cross跨界輕旅新車之外,未來也將陸續保持與吉利集團緊密的合作,並且針對「TOBE裕隆酷比」品牌核心價值,並且結合裕隆集團一向十分重視的移動價值與人本尊重精神,為台灣市場的消費者(當然是以庶民為主!)打造專屬而適切的各種汽車產品。

三月開始交車的M'car汽油車。

此外,提到目前正夯的電動車議題,日前經濟部已經針對車輛相關規費的認定與課稅基準,推出初步的構想,而許國興也提到,台灣以其技術與供應體系獨到的優勢,相當可能在被視為是下一波明星產業的電動車領域發光發熱,除了未來要整車外銷M'car EV至中國市場銷售外,配合陸續出爐的台灣配套與相關法規等等,「TOBE裕隆酷比」也將全力推動電動車的量產與未來的整體營運方針,以提升產業發展與滿足消費需求為雙贏戰略,希望可以為台灣電動車產業貢獻一份心力。

「TOBE裕隆酷比」品牌通路設計示意圖。

當然,在日前的專訪中,我們也不免對於未來「TOBE裕隆酷比」品牌在傳統燃油車市場的產品計畫感到高度的興趣,許國興提到,在2009上海國際車展,吉利首度與集團化的多品牌戰略參展,不但充分展現其進步迅速的驚人研發設計能量,同時也藉由併購英國LTI車廠、澳洲DSI變速箱廠,以及正在積極進行中併購瑞典 VOLVO Cars來逐步擴大其全球事業版圖,而「TOBE裕隆酷比」也積極走出台灣,除了成功地外銷整車至越南汽車市場外,未來也將陸續進軍包括菲律賓與其他正在開發中的海外市場。

「全球鷹GLEAGLE」GC515-RV

「全球鷹GLEAGLE」GC515三廂房車

在許國興提到,今年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吉利集團旗下的「GLEAGLE全球鷹」與「EMGRAND帝豪」品牌旗下新車,將成為「TOBE裕隆酷比」建構初步產品陣容最佳的藍本,並且積極在今年完成全台六家經銷商、共15家據點的網路之後,爭取在三年內完善「TOBE裕隆酷比」品牌的產品陣容,其中除了三月開始交車的M’car汽油車與Cross輕旅車外,還將導入包括房車、轎旅車與運動休旅車等等產品。

在今年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吉利集團旗下的大眾化汽車品牌「全球鷹GLEAGLE」,其中原廠代號為GC515與GC515-RV,則為吉利集團未來拓展全球鷹品牌市場佔有率的小型乘用車系,吉利集團並且表示GC515與GC515-RV依照歐洲市場標準來研發打造,可以說是吉利集團旗下第二具全球化平台,而且量產新車更將全面符合歐盟四期環保法規標準,動力系統將搭載吉利集團自主研發的新世代汽油1.5L直噴引擎,訴求環保經濟的實用行動載具。

「全球鷹GLEAGLE」GV505轎旅車

「全球鷹GLEAGLE」GV515轎旅車

衍生自與GC515房車同一平台的還有二款轎旅原型車即將發表,原廠代號分別為GV505與GV515,這二款轎旅原型新車,車身長度均僅有4.3m,但具備達到2.7m的長軸距,主要以提供高空間效能與5+2人座的車室機能為主,後者較強調商務機能,前者則訴求平價化的家用轎旅新車客戶。

「全球鷹GLEAGLE」GX718運動休旅車

還有一輛稱為GX718的跨界休旅新車,這款新車造型上擷取了RAV4與歐系大嘴水箱罩設計的特點,預計將來也將成為以奇瑞瑞虎3車系為主要競爭對手的都會休閒SUV新車,基本市售車型將搭載吉利自主設計的汽油1.8L引擎,並且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作為基本配置,同時也不排除追加排氣量更大的車款。

而吉利集團建構的豪華化乘用車品牌「帝豪EMGRAND」,在2009上海國際車展展出原廠代號為EC718與EC718-RV的中型三廂房車與五門掀背車款,並且已經在2009年下半年於帝豪授權通路完成後陸續於當地市場發售,未來也成為「TOBE裕隆酷比」品牌擴展新車陣容的重要藍本。
「帝豪EMGRAND」EC718三廂房車

「帝豪EMGRAND」EC-718 RV掀背車



 
 
01/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