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Dakar Rally報導:穿越阿塔卡馬荒漠,星城車隊朝完賽目標挺進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8/2010星期五)
2010年Dakar Rally達卡拉力賽進入賽程的第5天(賽段5),在南美洲智利長達483km的賽段經過阿塔卡馬荒漠,讓許多車手在這裡吃盡苦頭,像是摩托車組首日賽段冠軍佳士德摔斷腿骨,送醫後宣佈退賽,至於台灣星城車隊的陳和皇則以穩紮穩打的策略,成功通過此嚴峻挑戰,卡車組總排名更由38名往前進步,繼續朝完賽的目標挺進。

卡車組的賽段5,大會宣佈最終成績由上一屆賽事冠軍Fridaus Kabiro獲得本屆賽事的第一個賽段冠軍,更是他個人累積第30個賽段冠軍。達卡拉力賽進入智利的第二天,在阿塔卡馬荒漠這個盛產金礦和銅礦的不毛之地進行,不僅路途上充滿對輪胎充滿殺傷力的尖銳岩石,更須橫越海拔達到3000m的高山地區,對賽車也是相當嚴峻的考驗,當然車手在極大壓力與體能消耗影響之下,更不敢大意地在素有「死亡地帶」此地比賽。

已經由沙皇Chagin稱霸前4個賽段的卡車組終於有些變化,一直緊追在後的KAMAZ隊友Kabirov,以19秒的差距小勝,其他人則遠遠落上述2個俄羅斯組的後面。台灣星城車隊的陳和皇面對死亡地帶的考驗,開得十分謹慎,就在其他車手紛紛因為大意而陷入絕境的時候,他反而可以堅持下去,朝營地邁進。


 
 
01/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