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與Pandora聯手測試車內網路電台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8/2010星期五)
美國汽車市場連續兩個月銷售表現穩定,汽車音響系統製造商Pioneer與知名網路電台服務網Pandora最近宣佈將攜手合作,顛覆一般人在開車時聽音樂的方式。Pioneer將會設計出一套裝置,能夠自動偵測到車上是否有iPhone或iPod,然後將其內容移轉至螢幕上,但同時也具備導航和其他娛樂功能。

這個裝置要價1200美元,並不便宜,但Pioneer鎖定的消費族群是Pandora多達4200萬名的使用者,廠商認為這群消費者當中,應該有不少人會想要把Pandora帶著走,就算開車時也不想放手。華爾街日報指出,由於Pandora的使用者眾多,這也是為什麼Pioneer到目前為止雙方尚未做出金錢上的交易,因為Pioneer想要藉此機會網羅到更多的新顧客群。廠商也選擇在本屆的國際消費電子展中,正式介紹這套裝置。

這並非第一次有廠商試圖將網路電台服務,做更進一步的利用。去年德國汽車音響製造商Blaupunkt和網路電台服務網miRoamer就曾在國際消費電子展中,宣佈雙方將合作推出車用音響系統,可以讓消費者一邊開車一邊聽網路電台。該系統使用SIM,與手機一樣透過3G網路運作,非常的方便。但到目前為止,Blaupunkt和miRoamer都未做出更進一步的聲明,現在在Blaupunkt的官網上可以看到這個裝置。


 
 
01/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