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見!TOYOTA亞洲市場銷量首度超越日本當地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8/2010星期五)
TOYOTA於印度德里車展所展出的Etios概念車,就是展現對於如印度此亞洲市場的重視。
除了美國三大車廠的發展外,全球汽車集團龍頭TOYOTA的未來發展,也成為了國際汽車產業媒體所相當關注的重點之一,原因無他,過去總不斷成長、不斷擴張的TOYOTA集團與車廠,受到了全球金融風暴所帶來的景氣衰退,出現了罕見、甚至首見的大幅負成長,TOYOTA要如何處理此危機?方能持續維持其霸業,的確具深入了解價值。

在此之際,最新一份報導指出,於亞洲市場中,首度出現了亞洲市場銷售表現優於日本當地市場的狀況,這可是前所未有,2009年前11個月中,TOYOTA於亞洲市場(不含日本市場)銷售總量為135.4萬輛,反觀日本當地市場,則為125.6萬輛,此數字或許說明了目前正在迅速崛起的東南亞市場實力,但日本市場的實力不如從前,也值得深思。

在同一時期,中國市場則達到了62.2萬輛成績,依舊為TOYOTA相當倚重的主力市場之一,也或許在亞洲其他市場與中國市場的強勢起飛,讓TOYOTA於市場重心的稍微改變,或許此數字並非需要悲觀以待,更為全球化的佈局,也或許方為TOYOTA未來發展的策略重心。

至於北美市場中,就如同先前所報導的般,雖然FORD緊逼在後,但無疑的TOYOTA依舊是市場龍頭,但要如何維持優勢、並擊退後來追兵,更是TOYOTA需要深思的議題。


 
 
01/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