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PORSCHE?或許是PORSCHE Boxster的未來!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8/2010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PORSCHE目前正積極研發全新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對應更為嚴苛的排放法規。
小排氣量、加諸增壓系統的模式,似乎已成為了當前車廠設計未來動力系統的主要模式,透過排氣量的縮小,達到引擎本體縮減、內部機件摩擦力降低後,再透過增壓系統提升動能輸出,同步實現高動力、高油耗經濟性與低排放污染等目標。

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PORSCHE也將加入此動力研發潮流,計畫推出全新動力系統,乃是直列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而搭載車款,則可能選擇下世代的Boxster車系。

英國專業汽車媒體Autocar於最新一期的報導中,曝光了其採訪PORSCHE車廠後的最新動態,表示出PORSCHE進來不斷思考如何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以達到法規的要求,而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就是目前PORSCHE正在積極思考的解決方法之一。

報導中指出,此全新的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預計可輸出180-200hp之間,預估二氧化碳排放值將降至180g/km左右。

對於PORSCHE此般豪華性能品牌而言,歐盟新排放法規對其造成了相當大的壓力;現行歐盟法規清楚規定,如PORSCHE此般年產量低於30萬輛的車廠,2012年之時車輛碳排放需較2006年而言減少25%,雖然相對於其他碳排放需要降至120g/km以下的產量規模較大的車廠而言,此般已是放寬許多,但PORSCHE認為,對其引以為傲的性能表現,依舊是一大傷害,也因此讓PORSCHE旗下工程師絞盡腦汁,想盡辦法要在法規與性能面求得平衡。


 
 
01/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