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Outback跨界勁旅大器豪邁上路!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8/2010星期五)
雙色搭配的車身搭配多片式水箱罩,讓Outback擁有與眾不同的視覺呈現。
來自日本以尖端航太科技造車舉世聞名的SUBARU汽車,在日前推出了全新世代的頂級房車/旅行車旗艦系列 Legacy之際,衍生的全能跨界旅行車款Outback的問世,更受到許多車迷的注目,而Motor Image更在第一時間引進台灣市場,希望能夠讓本地車迷可以第一時間儘速親炙這已經在全球車壇流傳許久的跨界勁旅傳奇!

尾部設計巧妙地藉由線條與曲面營造更豐富的層次感,而且搭配原廠擾流尾翼提供更佳的動態空力效果。

修長但更具氣勢,超越傳統運動休旅車與旅行車的格局,讓SUBARU Outback在眾家休旅產品中更顯大器。

大器車格、豪邁勁旅

全新世代的SUBARU Outback跨界旅行車系,承襲過去數十年Legacy車系最令人津津樂道的頂尖造車科技,在融入新一代Legacy的大器車格之後,重新問世的新世代Outback車系除了原有的豪邁之外,更凸顯其跳脫傳統侷限的決心,全新2010年式Outback新車,車身尺碼更放大至4775×1820×1605mm,而且軸距更達到2745mm,除了營造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外,更藉由加大至1540mm的前後輪距,搭配SUBARU領先車壇的 AWD全時四輪驅動技術,讓整體行車的動態表現更臻於完美。

深黑色真皮內裝搭配大面積金屬飾板,提升整車科技化的另類奢華氣息。

兼顧辨識度與美感的二大二小圓表設計,搭配類似光暈的效果更具美感。

無論是2.5L或3.0L的自排變速系統,均具備SportSfift手排換檔模式。

承襲新一代大器Legacy旗艦級的車格,全新2010年式Outback新車,車室內裝也融入科技化的人性使用介面,以深黑色系為主調搭配金屬質感的飾板,加上以簡單線條與曲面構成的內裝鋪陳,讓跨界旅行車更充滿了科技化的豪華氣勢,而且也與Outback車款獨有的多片式車頭水箱護罩的設計理念更加契合。

多功能方向盤左方為音響及藍芽控制介面功能。

多功能方向盤右方可控制定速巡航系統。

方向盤後方更具備手排換檔控制功能。

此外,在配備方面,搭配這款頂級跨界旅行車,原廠準備了十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與八向調整功能的乘客座,擁有濃厚運動風格的三輻式方向盤,具備定速巡航、音響等功能鍵,後方則有升降檔換檔撥片。

提供駕駛人清楚判讀的四環儀表,配上鋁合金外環後,能讓駕駛人隨時瞭解瞬間/平均油耗等資訊。另外,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6/4分離後座椅、隱藏式後座中扶手、電動天窗、McIntosh高傳真頂級音響、SI-Drive等,也都在新Legacy Outback全車系的清單中,而雙區電腦恆溫空調,並採用最新「變頻式壓縮機」,可降低引擎負荷、改善油耗。

電子手煞車控制介面位於駕駛左側儀表總成下方。

為了營造更為優異的空調效能,全車系更標準配置後座中央空調出風口。

多變機能、豐富內在

選購跨界旅行車的消費者,原本就對於自己的休閒生活擁有更多主張,也希望陪伴自己的是一輛擁有多種機能的完美座駕,而全新2010年式SUBARU Outback完全可以滿足對於行動生活的多樣化需求。

在整車尺碼放大後,全新2010年式SUBARU Outback不但提供乘員更為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藉由後座椅可分離折疊打平的設計,可以讓空間的使用權,完全讓車主依照實際的承載需求彈性利用,而且在滿座五名乘員的情況下,行李廂高度815mm/寬度1090mm/深度1070mm的容積就已經相當大,打平之後更可以提供驚人的裝載容量,即使有三名乘員,也可以利用分離式設計的後座椅來調整載人置物的比例。

後座椅除了具備椅背分離折疊功能外,也可以獨立調整椅背傾斜角度。

在滿座的情況下,全新2010年式SUBARU Outback就已經擁有容量很大的行李空間。

原廠提供2.5L與3.6L二具水平對臥引擎。


超卓動力、全力領先

由Motor Image引進銷售的全新2010年式SUBARU Outback跨界全能旅行車款,共提供二種排氣量的水平對臥引擎,分別為2.5L與 3.6L二種排氣量設定,入門車款搭載汽油2.5L水平對臥DOHC引擎,除了擁有SUBARU當家最專業也最著名的BOXER水平對臥配置,具備低重心、低震動與高效能的特點外,根據原廠公布的數據顯示這具2.5L引擎提供達到167hp/5600rpm的最大馬力外,更同時提供強達23.4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還同時配置稱為Sportshift的手排換檔模式,除了可以利用排檔桿操作外,也可以藉由方向盤換檔控制介面撥片讓駕駛人自主選擇行駛檔位與換檔時機,有強大的動力輸出,搭配高效能的傳輸組合與便利的操作介面,全新第五代Legacy將舉世聞名的頂尖東洋航太科技,完全融合成為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獨特動力組合,而兼顧到動態操控表現與主動安全的全時四輪驅動底盤,加上BOXER水平對臥動力組合的搭配,更成為SUBARU向來在全球車壇著稱而且讓車迷津津樂道的特點,加上前所未有的大器車格,重新定義了日系進口運動房車與旅行車的基準。

另外,為了滿足車迷們對於性能表現更高的要求,Motor Image更引進搭載排氣量為3.6L的頂級水平對臥六缸BOXER引擎,根據原廠公布的資料顯示,這具引擎擁有強達260hp/56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35.7kgm/44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表現,搭配一具電子控制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更具備SportShift手動換檔功能,這具動力心臟更具備Dual AVCS雙可變氣門正時控制與ETC電子節氣門技術,大幅提昇引擎在各轉速域的運轉與輸出效能,讓恣意馳騁的奔馳化為可能,也更能讓駕駛人充分感受SUBARU在水平對臥動力技術的超卓功力。


全面防護、強力後盾

承襲了Legacy車系的DC3 動力科技底盤(Dynamic Concept Control Chassis),全新2010年式SUBARU Outback車型也整合了九大動力安全科技,包含Boxer E/G水平對臥引擎、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器,而且更在被動安全方面標準配備六具SRS防護氣囊與超高剛性車體結構,一問世就獲得包括ENCAP 、ANCAP、JNCAP五顆星以上評價,更具備包括EBD+ABS整合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VDC動態穩定裝置、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PS電子式駐車系統、HHAS斜坡駐車/起步輔助系統、高剛性車體、行人防護系統等通通一應俱全。

此外,全新Outback車型,問世後除了在全球各地都締造佳績之外,甚至在日本國土交通省和NASVA自動車事故對策機構所進行的撞擊測試中,駕駛座和乘客座在撞擊測試中獲得六顆星高分,且對於行人頭部保護性能也拿下第五級,且後座乘員保護性能更史無前例第拿下第四級,使得Outback車型成為當今最具安全防護的日系車。

而且Outback車型堪稱本年度同級距最安全的車款,不僅獲得ENCAP 、ANCAP、JNCAP五顆星以上評價,更榮獲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撞擊測試最高評等,並獲選為2010年「安全首選」車型;其中Legacy更是連續第四年蟬連「安全首選」寶座!Outback更創下歷史首次蟬聯Motor Trend年度SUV大獎!All New Outback車型並獲得2009-2010日本年度車型評選(Car of the Year Japan)最具價值獎!





 
 
01/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