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電優勢,M-BENZ計畫 2011年推出E300 Hybrid搶先機?!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08/2010星期五)
先前為各位報導過,M-BENZ已經規劃好Hybrid版本的S-Class將在2012年進階為Plug-in Hybrid;然而另一方面,有鑑於柴油Hybrid動力技術在全世界也是一項追逐的重點技術,像是法國PSA集團以及GM集團,都計畫在未來五年左右讓柴電Hybrid科技問世,因此M-BENZ也在日前傳出提供相關的消息,第一輛搭載柴電Hybrid科技的E-Class將在2011年登場,提供消費者更進階的環保效能。

眾所皆知,PSA集團中PEUGEOT乃是歐洲市場中的柴油勁旅,許多品牌借重其於柴油領域上的專精於以合作,歐洲FORD便是最佳例子;而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中,PEUGEOT所推出的兩款柴電Hybrid概念車3008與RCZ Hybrid4便已經具備了量產成熟度;而同集團的CITROEN也將在2011年推出柴電Hybrid的DS5車型;而VOLVO的DRIVe Towards Zero〞計畫也將在2012年前展現成果,也就是目前已經在歐洲進行路試的V70,所搭載的是插電與柴油結合的Hybrid技術。

根據外電消息指出,首款柴電Hybrid的E-Class可能是E300 Hybrid,以一具2.2L四缸柴油引擎來搭配鋰電池驅動馬達作為動力系統,而該具柴油引擎就是M-BENZ在2009年紐約車展所展出的E250 BlueTEC概念車身上,2.2L 四缸柴油引擎搭配雙階渦輪增壓系統與缸內直噴技術,並以電子引擎控制系統在各種行駛狀況中提供更為精確的反應以強化燃燒室效能;而排氣系統在氧化催化轉換器(oxidation catalytic converter)與柴油粒子過濾器的共同運作之下,對於廢氣的處理有更優化的表現。

E300 Hybrid預期能夠達成21.15km/L的油耗水準,不過其馬達的設定僅能夠作為輔佐引擎的動力,像是在起步時的動力,將無法支援像是TOYOTA Prius的低速全電力運行模式;而該套柴電Hybrid系統猜測也將應用在其他M-BENZ車款中,像是ML-Class與GLK等SUV車型。


 
 
01/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