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裕隆LUXGEN杭州廠年產計畫確認!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5/2010星期二)
台灣自主汽車品牌LUXGEN進軍中國汽車市場的計畫,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即將由海峽兩岸合作方合資建立的「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目前藉由東風杭州汽車有限公司(簡稱東風杭汽)正在改制併入新成立的東風裕隆汽車,今年初開始生產基地的建設將全面加速進行。

另外在東風裕隆合資計畫中原有的合資方成員之一的浙江中譽已經正式退出,而原中譽持有的30%股份也已全部被東風集團取代,這將成為繼東風神龍、東風日產、東風本田與東風悅達起亞之後,東風集團下一個大型乘用車合資計畫,東風集團希望今後以東風裕隆打造成為一個真正的大中華自主乘用車品牌。

舊有的東風杭州汽車廠,原本由裕隆與浙江中譽的持股各半進行合資,後來東風介入由中譽購得20%持股,後來中譽剩30%、裕隆保持原有50%的持股;目前東風裕隆合資生產計畫正待中國國務院等單位的最後審批,原有東風杭汽正改制整體併入東風裕隆,並入新公司後東風杭汽客車與底盤業務仍將持續保留並且正常營運。

即將獲得中國國務院審批的東風裕隆,已經由2009年12月初開始於當地大規模招聘人員,在當地的人力招聘提到「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是由台灣裕隆集團與東風汽車公司在杭州蕭山臨江工業園區共同籌建之合資公司,註冊資本15.5億人民幣,總投資34億人民幣,首期整車產能規劃每年24萬輛,首期第一階段達12萬輛產能、20萬具引擎廠,以及一座汽車研發中心」。

東風裕隆首款整車產品最快要2011年才會下線上市,初期投產新車包括LUXGEN7 MPV、LUXGEN7 SUV與一款三廂房車等等,電動汽車也出現在東風裕隆的產品計劃中,除現地生產裕隆LUXGEN量產新車外,合作雙方還將有更多共同技術研發計畫。


 
 
01/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