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Industries推出電動車專用太陽能充電站!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5/2010星期二)
全名為TOYOTA Industries豐田自動織機株式會社的機構,日前宣布開發出將太陽能發電提供給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V)與電動汽車(EV)的太陽能充電站,並且已經被日本國愛知縣豐田市正式採用。

TOYOTA Industries預定在豐田市政府、其分支機構及車站附近等境內共11處地點設置21座充電設施,並且將由今年四月於豐田市引進的20輛TOYOTA Prius 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正式投入使用。

TOYOTA Industries豐田自動織機株式會社表示,每一座太陽能充電站具備太陽能面板的功率為1.9kW,蓄電池容量為8.4kWh,連接電網時電力轉換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為3.2kW(電壓AC202V),獨立運轉時最大輸出功率為1.5kVA(電壓AC101V)。

這種充電站裝置了太陽能發電系統與蓄電設備,可與商用電力系統直接連接,並且能將太陽能發的電儲存在蓄電設備中,然後利用太陽能發電與蓄電設備的電力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V)與電動汽車(EV)充電。蓄電設備儲存的電力用完時,可用商用電力為車輛充電,因此能夠不受天氣和時間的影響穩定充電,當太陽能發的電超過使用而剩餘時,可供給設置充電站建築物使用或售予電力公司。


 
 
01/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