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電再進化,M-BENZ次世代Hybrid新車將於2012年登場!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05/2010星期二)
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的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概念車。
M-BENZ自2009年發表S400 Hybrid以來,便為豪華房車級距樹立了燃油使用經濟新基準,而該車型更是M-BENZ發展零排放汽車的重要里程碑,該Hybrid車款將會實現M-BENZ長期、可持續駕駛的環保精神;而下一階段,M-BENZ已經計畫好次世代Hybrid車款將進階搭載plug-in插電技術,預計將在2012年上市。

也許各位對於M-BENZ的插電Hybrid技術並非陌生,因為在去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M-BENZ便已經發表過〝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概念車,以3.5LV6汽油引擎搭配鋰電池驅動馬達組成Hybrid動力系統;而根據M-BENZ研發中心人員Thomas Weber表示,未來這款插電Hybrid的全新S-Class量產車型將更加著重於車體的輕量化,讓豪華房車同時具備6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以及平均油耗值29.6km/L的雙重優勢,預估將能夠提供給願意為這種高價技術而增加預算的客戶更加完整的科技整合,而該套插電Hybrid科技的設計也將能夠套用到M-BENZ旗下全系列的車款。

而目前在相當有限的細節中,M-BENZ也初步透露了評估中的引擎將導入全新〝MoVe〞模組,以V6與V8兩種形式搭配燃油直噴與渦輪增壓等科技,確保汽油引擎能具備最佳的效能。


 
 
01/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