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上策,EVC遠征車概念無關量產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05/2010星期二)
這樣的車,不知道LAND ROVER是否有興趣量產
適逢2010年Dakar Rally大賽已經於智利起跑,而許多車迷便對於能夠支援長途跋涉的遠征車(Expedition Vehicle)便產生了不少的關注與興趣,像是日前在國際的汽車設計網站中,便有一位畢業於羅馬尼亞的George Enescu大學的業餘設計者Prodan Dragos,發表了一款名為EVC(Expedition Vehicle Concept)的概念車,以靈活與多用途為主張,能夠滿足各種類行研究學者到極地探勘的需求。

車門完全打開簡直可以賣咖啡作生意了
首先EVC的多重機能,將對開式車門與尾門關起便是一輛封閉的露營車,或是透過幾秒鐘的完全開啟,便能夠變成與外界開放聯繫的巡航車;而EVC設定的250mm離地高度、耐用的奈米聚合物車體以及強大的4x4 Hybrid動力系統,都是足以讓EVC在各種極地的行車狀況維持正常的要素。

至於內裝部分,EVC的設定為四人座空間,除了提供相當充足的足部空間之外,前排座椅可以旋轉、前後移動來挪移出需要的操作空間;而後座也能夠完全傾倒成睡眠區等規畫,同時內飾的質感也必須相當要求,以及車室照明的技術,透過一大區塊中大小不同的六角型窗口,除了能夠透進日光之外,光伏板的應用也能蒐集太陽能來幫助Hybrid系統儲電。

最後在車頭與車尾的結構中皆設置了置物空間,能夠提供一個防水既牢固的空間存放所需器材,甚至頭燈還能夠在停車時取下來當作手提照明使用,將頭燈結合內建電池的作法也是相當巧妙的創意,完全是適合像是Dakar Rally這類荒漠生存的概念車型。

車頭的置物空間
車尾也能放一些重要的器材。

 
 
01/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