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Dakar Rally報導:穩中求勝!星城車隊兩天順利完賽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5/2010星期二)
從1月1日從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出發後,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隊長陳和皇、副駕駛鄭凱仁、領航員賴正哲駕駛著編號519的Unimog500卡車,前往距離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西北方317公里外的Colon,並順利抵達該地為隔天的賽事備戰,而在1月2日所舉行的第二階段賽事裡,當多位車手因車輛或路況問題接連退出長達349km的比賽時,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則是在卡車組共51部參賽車輛中,以排名第31的成績完成第一天賽事。

相較於卡車組其他參賽車輛動輒16000c.c.以上的排氣量,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的Unimog卡車僅搭載6.3L引擎,動力上的劣勢讓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吃盡苦頭,尤其在高速路段中無法超越其他對手,且當其他對手以動力滑胎快速過彎時,但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僅能減速換檔入彎,更讓星城車隊隊長陳和皇感到有些苦悶,但此劣勢也或許是台灣志工號的優勢,謹守穩定中求進步的策略,也因此讓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順利完成第一天的賽事。

第二天賽事展開前,天空開始下起大雨,惡劣天候為長達687km的賽段更添變數,前半段賽事多為泥濘濕滑路段,後半段則屬較崎嶇的碎石路段,對車輛操控與懸掛系統來說都是相當嚴峻的考驗,而正如第一天的賽事,卡車組裡最強勢的,仍是來自俄國並包辦前2名的Kamaz車隊。

第二天比賽過程中,有不少車手都發生翻車與撞樹等意外,因此星城車隊隊長陳和皇表示,在這樣惡劣的賽況下進行比賽,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將以完賽為目標而採取保守的駕駛方式。然而賽事進行不過2天的時間,星城車隊隊長陳和皇、副駕駛鄭凱仁、領航員賴正哲三人,已經被顛簸的賽段震得眼冒金星,三個人的肋骨下方近腹部處也因為路況不佳,而被安全帶勒出了不少的傷痕。

除了惡劣天候,星城車隊還因在限速區超速而遭大會加罰4分多鐘,但台灣志工號依舊可以第33名的總成績順利完成比賽,充分展現韌性。不過最難的才正要開始,第三天賽事開始,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將與其他越野好手一同挑戰安地斯山脈從La Rioja 跑到Fiambala共441km的賽事,繼續朝10多天後的終點邁進,未來賽事過程與結果如何,本報將持續追蹤報導。


 
 
01/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