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電工開發出功率倍增的新世代攜帶式燃料電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5/2010星期二)
日本松下電工日前正式宣布,開發出單位體積輸出功率提高至原來二倍的20W級直接甲醇型燃料電池(DMFC),並且表示這次的開發品平均輸出功率為20W,容積約為360mL,不包括燃料在內的重量僅有350g。

松下電工在2008年首度公開的攜帶式燃料電池試製品,其平均輸出功率為10W,容積與重量與日前公布的新世代產品相同,當初於2008年公布的上一代攜帶式燃料電池試製品,無需螺絲就可固定原本舊款產品以螺絲固定的單元,而新製品採用全新設計降低了系統在與發電領域無關部分的面積與體積。

日前公布的新世代攜帶型燃料電池,在與原產品相同體積的情況下,平均輸出功率增至二倍的水準。這樣還可驅動耗電量較高的筆記型電腦與其他相關的攜帶型消費電子產品。

松下電工更指出,透過在MEA膜電極複合體所設置可調整燃料透過量的撥水性多孔層等,可以有效抑制燃料浪費的Crossover狀況,業者也宣稱這項設計大幅提高其產品的耐久性,所以在每天間歇使用八小時可使用達五千小時。


 
 
01/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