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新一批C-NCAP實車撞擊測試結果公布,吉利熊貓獲五星認證!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5/2010星期二)
根據日前位於天津的中國C-NCAP(中國新車評價規程)管理中心公布的最新一批實車撞擊測試結果顯示,這批新車共六輛,其中除了奇瑞瑞麒M1之外,包括吉利全球鷹熊貓、東風本田思鉑睿(HONDA Spirior)、一汽大眾速騰(VW Sagitar)、廣汽本田奧德賽(HONDA Odyssey)、東風日產奇駿(NISSAN X-Trail)均拿下C-NCAP五星級的安全評等。

根據中國C-NCAP新車平價規程主辦單位-位於天津的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日前所公布的最新一批六輛新車的實車撞擊測試報告,每款測試新車均由C-NCAP管理中心人員,在不告知企業的情況下直接從各經銷商購買,每款測試車型的三輛新車在進行排放、油耗測試後分別依照C-NCAP規程進行三項實車碰撞試驗及評分,具體測試結果如下:

吉利全球鷹熊貓(裕隆酷比TOBE m’car 原型車): 總分45.3、星級:五星。
東風本田思鉑睿HONDA Spirior中大型運動豪華房車:總分48.9、星級:五星。
奇瑞瑞麒M1都會掀背五門車:總分42.2、星級:四星。
一汽大眾速騰三廂四門房車(VW Sagitar-Jetta 5th):總分45.4、星級:五星。
東風本田奧德賽七人座轎旅車(HONDA Odyssey):總分48.8、星級:五星。
東風日產奇駿五人座運洞休旅車(HONDA Odyssey):總分46.8、星級:五星。

在公布這批撞擊測試結果的同時,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也宣布共於2009年度達成23個車型的試驗評價,包括小型車6款、A類車型8款、B類普通車型3款、 SUV車型4款、MPV車型2款,共牽涉中國當地20家乘用車廠,購車支出920萬人民幣,同時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2009年評價的23款乘用車型中,二星級車比例為4.3%、三星級車比例為13%、四星級車比例為30.4%、五星級車比例為52.2%。

中國C-NCAP新車平價規程營運四年來,累積針對中國汽車市場共88款新上市車型進行實車撞擊測試與平價,統計顯示各類車型的平均得分逐年有所提高,獲得五星及以上的車型比例從2006年(12款新車)的8.3%、2007年(25款新車)的36%、2008年(28款車型)的46%逐年提高,2009年已達到52.2%。


 
 
01/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