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汽車油耗標準評分,車廠有微詞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5/2010星期二)
車廠在星期一表達對印度政府的不滿,原因是印度政府計畫要按照汽車的油耗表現,來進行評鑑給分,但許多車廠仍弄不清楚關於汽車油耗表現,到底要怎麼來評斷。「整個汽車產業都想知道,他們的給分標準究竟是什麼。」印度汽車製造商協會SIAM總經理Dilip Chenoy表示。

「他們這麼做有點多此一舉,因為我們已經告知消費者,關於新車的一切油耗表現和其他功能。」Chenoy在接受印度媒體訪問時表示。據消息指出,印度政府擬用來評斷汽車油耗標準的規範,將以節能局(BEE)訂定的方法為主,而能源局預計很快也將跟進。剛開始實施時,車廠可採取自願配合的方式,但以後將會變成必須依循的規範。

車廠代表們表示,政府想要實施的五顆星評鑑標準,只會與目前已採用的標準重複,並無任何實質助益。「我們並非反對將汽車油耗表現昭告天下。」SIAM負責人Pawan Goenka澄清。事實上SIAM去年就開始推動一項自發性的計畫,讓車廠按照印度汽車研究協會ARAI擬定的標準,公佈新車款的油耗表現,為消費者提供更詳細的購車訊息。

Goenka表示汽車產業已開始重新整理汽車油耗標準,「這樣的轉換並不容易,但仍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Goenka表示。印度汽車零件製造商協會ACMA總裁jayant Davar強調,重新整理汽車油耗表現的數據,是為了要確保各種類型的車款,都以最具公信力的方式呈現給消費者。目前SIAM採用的油耗表現評估方法,並未涵蓋引擎和馬力,這都將追加至新的評估標準中。


 
 
01/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