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馬、江鈴、SORTIMO聯合打造「全順Transit」科技專用工具車中國首度問世!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4/2009星期五)
或許在台灣市場可能比較難感覺到商用車級距中,屬於專業特種車款的市場發展潛力,由於中國目前經濟發展蓬勃,各行各業的交通運輸需求大增,加上幅員廣大,所以對於各種特種車款的需求也與日遽增,日前一款由迪馬股份聯合江鈴汽車、德國SRTIMO推出首款針對中國工商用市場需求專用工具車,日前並且正式於重慶舉行新車發表會。


根據迪馬股份表示,這場發表會並且吸引了包括中國電力、消防、廣電、金融、公安等多個行業的技術專家與經理人均親自出席,此外中國國家電力科學院線路監測與運行技術研究所所長陳志高在會上指出:中國國家電網每年新購或維修的工具車至少在二千輛以上,電力行業對專用工具車的需求很大,由這次迪馬、江鈴與Sortimo推出的高科技專用工具車,及時地滿足市場需求。

由於專業工具車在中國市場的發展歷史很短,所以要在中國生產這類車輛,必須考量到結構設計、空間利用、材質匹配、環保安全等方面,而且也必須考量到維修服務、應急處理、野外作業或惡劣環境等狀況下的使用與維護需求。

重慶迪馬股份有限公司從2005年開始開始與德國 SORTIMO合作,SORTIMO為70%以上的歐洲車廠配置專用工具,重慶迪馬與德國 SORTIMO聯手合作,以江鈴福特生產的福特全順FORD Transit商用車底盤為基礎,在日前推出中國第一輛真正意義的高科技專用工具車。

德國 SORTIMO 獨有的Globelyst解決方案,可以讓商務用車變成一個行動工作站,這項Globelyst方案採用標準化的組件,可以透過不同的組合適應各種用途,企業可以依照自身需求量身訂作並且選擇不同的客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用不同的SORTIMO住組件來打造專業工作車,而且更採用最大化空間利用設計(MSF)概念,將空間機能利用達到最高效率的水準。


在車內組件結構的設計中,導入仿生學的設計理念,參考了竹子的構造。采用能夠滿足功能性和安全性的輕質結構,澆鑄成型的一體化連接件保證了使用可靠性和承載能力。鋼制和塑料部件使用鋁合金外框進行組合,最大限度保證了用戶的安全性和使用的經濟性。

另外,這款新世代的歐系工作車,更考慮到車輛載重的情況下的被動安全措施。SORTIMO透過與交通事故調查部門以及德國汽車協會的合作,對產品進行長達20多年的碰撞測試,並且通過實車碰撞測試,以確定其產品安全可靠。

全車更採用德國巴伐利亞省製造的輕量化材料,能夠降低車輛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德國 SORTIMO針對Globelyst組件採用結構優化設計,保證Globelyst的每一個零組件廢棄後都可以回收利用。


 
 
1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